真倒霉,去年五月份要出發至澎湖遊玩前,我才犯上腸胃型感冒造成胃酸些微逆流,不但跑了趟醫院還帶了個藥袋隨我遠行。沒想到,上個星期三、四左右,我肚子又悶悶的極不舒服,特別是在進食過後,整個肚子是又悶又痛又燒的,也因此常伴隨著頭痛和噁心到作嘔…

我身邊幾位同事連帶我婆婆都面露懷疑的猜測…『咦~你不會是有了吧?!』

害的我只有急忙揮手道不是,因為在這之前我根本就還沒有受孕做人的計劃,加上我的超級好朋友兩個星期前才造訪,所以這點我可是很篤定的。

不過接連幾天狀況都沒好轉,連上星期高興去享用王品牛排,也因為嗑了一半後症狀即犯,於是就這樣淺嚐輒止的白白錯失難得的高級享受…日子就這樣慢慢晃到這個星期一,受不了每餐飯後腹內煎熬的我,也為了不再因作嘔被誤會而讓老人家空歡喜一場,也為了這星期健康快樂向墾丁報到的我,首度乖乖主動要求看醫生…

其實原本打算至一般診所看診即好,不過想想軍人眷屬的優惠權益尚包括三軍總醫院看診只要10元的福利,小氣主婦的心態頓時油然而生,就順著Justin的意,來到了三軍總醫院附設基隆民眾診療服務處看診…

平常的我身強體健,到了診所除外的醫院就傻楞楞的不知該做啥事好,於是乖乖照著Justin的吩付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的完成初診掛號和看診。

在一般內科問好診後,為了詳細檢查,我應醫生要求至檢驗室驗尿,其實剛聽聞這個驗尿要求時,我心裡還真有點期待有點害怕的小複雜,不過就在驗完尿後,醫生又要求我至放射室做腹部X光掃描,中間一度擔心是否真的懷孕的我,有點畏縮,深怕若真的懷孕此舉是否可行,不過,很快就冷靜的推翻自已的想法,因為尿液檢驗都已呈現在醫生面前了,若真有身孕,以醫師的專業和一般大眾的簡易認知又豈會要求我做此檢查。

所以,就在這個時候一切都明朗化了…我。並。沒。有。懷。孕。

雖然綜合自知之明,加上先前是真的還未有懷孕計劃,我也了解此次受孕機會是微乎其微,但我知道淺意識裡,我還是忍不住跟著旁人的臆測而翩翩起舞,否則在那一刹那,心裡不會略過一絲絲的失望。

(不過也還好啦!真的就只有一絲絲、一絲絲如此而已…)

幸好X光片檢查並無大礙,但此時醫生的病情解析我已聽的心不在焉,正好守在外頭車內的Justin先前在電話中,聽我又是驗尿又是照X光的,也不管車子是否有可能會被拖吊,忍不住的進來了解一下,醫生倒也熱情的再次解說,不過,我想Justin大概也只聽到醫生口中那句『驗尿顯示並無懷孕跡象…』所以才會在退出問診室、領了藥袋後,又楞楞的問了我那我到底是怎樣?

(哈,真歹勢,我剛也失神沒聽清楚ㄝ)

結論
:話說這個軍人眷屬福利還真不錯,10元看診真是便宜又大碗還兼間接驗孕。
結論
:我們兩個小夫妻真有趣,明知不可能還是忍不住隨之起舞的閃過一絲期待。
結論
:根據醫師診斷的片段內容和藥袋上的說明顯示,應是胃腸發炎、胃痙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