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部落格閒晃時,發現朋友一篇寫的極其傷心的文章,文章內容大概就是描述其先生有位多年要好的女性朋友,總是三不五時邀約其吃飯,每逢過節、生日也都會貼心送張小卡片及獻上一份禮物,於是乎本著禮尚往來,該位先生也會回送卡片、禮物聊表謝意。

乍看之下,好像是對很要好的朋友間彼此的連繫方式,但問題就出在雙方各有家室,這麼一來就算不落入外人嚼舌根,也很難讓做妻子的不擔憂!

問題就出在這位老兄竟然還少根筋的發出『明人不做虧心事,我心坦蕩蕩不畏人言人語』的類似宣言,讓原本生著悶氣的妻子氣的更是跳腳,身為好友及同為女人的我們,當然是馬上跳出來留言回應譴責先生的不是,同時給予些小小建議。

但才剛留完言,我馬上就瞄到這位太太MSN上很委屈的ID膩稱,明知道現在敲她可能會讓她情緒使然的更加喪氣,卻又不忍裝作沒看見!

於是輕敲出一句『乖囉』之後,我們便開始Women's talk.....

她說『明明女生看了就知道我在意的點是什麼為什麼我老公就是不知道』

我說『我想可能是習慣成自然了吧』
(謎之音:事實證明,在婚前男方就是維持這樣的相處模式和A女為友)

說『我就有印駱媽媽網誌上的那篇文章給他看,他就說「你們女生就是想太多!』
(謎之音:唉…)

不過我還是很打起精神的說道『 不過事情總會有個出口』
(謎之音:最近對這個話語有莫名狂熱,呵~)
『等哪天兩個人心平氣和時再好好溝通,跟他講你內心的感觸,讓他知道有些事不是不行,而是為了讓彼此安心得多少避嫌』
(謎之音:唉哎哎,這是實話呀)
『要不就是主動加入他們,由你出面約那個女的加你老公一起吃飯或出遊』
『 最好把兩小也帶去,一方面是向女的宣示你的主權,一方面也讓你老公知道你不是不大方禁止他交友,只是這方面你們可以一起面對』
『你們可以 一起挑卡片一起挑禮物,讓這份禮物這份卡片不是單單只有你老公送的, 而是你們夫妻倆一同送給她的』
(謎之音:正當我開始覺得自已真的是愈來愈有智慧時…)
她說『 唉,這些我都懂,很多人也都跟我這麼說,但是,對方不是不認識我耶!我生小孩時,她還特地來看我』

我說『那也可能是看在你老公份上啊』
(謎之音:我是這麼覺得啦!畢竟善於工心計的女人還是不少)

她說『我跟我老公結婚時,她說要拍照,但就跟新郎拍』
(謎之音:呃…這個A小姐也表現得太過明顯了吧)

她說『我說吃飯我也想一同參與,還曾經一次死皮賴臉的跟去,但席間上,那個女的就像是只有跟我老公一起吃飯而已』
(謎之音:呃…對方纏你老公才叫死皮賴臉吧)

她說『她都聊著他們以前的共同回憶,我有時插個新話題進去,沒三句就結束了』、『更誇張的是,其實她媽媽有跟她說過,結了婚就不要一直單獨約我老公出去,結果她說她不介意跟我老公單獨出去』
(謎之音:我快吐血在電腦桌前了,這個女人還真是厚臉皮)

她繼續說道『我老公說他坦蕩蕩的,他不怕別人說話』

我急著說道『要避嫌避嫌啊』

她說『所以你說他是不是白痴』

我說『嗯…他是。』
(謎之音:我在電腦桌前面點頭如搗蒜的送出訊息)
我說『要知道這種事縱容久了哪天出事後悔都來不及』
(謎之音:這不是危言聳聽啊!有些時候還是得謹慎些啊)

她說『切心,你覺得打電話去她家有用嗎?這樣我老公知道後會不會生氣?』

我說『我認為先不要打,因為你老公太死腦筋, 一直以為他坦蕩蕩沒有錯,所以你還是要先努力做溝通』

然後也不知是靈光一閃還是怎樣,我出了這麼一個點子…

『打一封信給他好了』我這麼說道。
『相信這種沉默的抗議會比較能讓他能心平氣和看完你的感受』
『而且在耐著性子看的當下,也會比較有可能自我檢討』

她恍然大悟說道『對啊,就文字化』『嗯~~~這到是不錯的建議…那我來寫一下好了,謝謝你囉!』

過了一個小時候,她說『我寫好了, 你去無名幫我看一下可不可以好嗎?』

『OK,好滴』
 
(謎之音:本著助
人為快樂之本,我飛快敲出回應後就到其部落格報到)

觀後,總覺得好似少了一味的我,對她敲道
『我覺得多加點撒嬌成份好了,這一戰要贏做作一點沒關係啦。』
『 加一些我真的很在乎你, 不想自已胡思亂想成真,也不想三不五時就因為你們單獨出去而生悶氣…這一類的,讓他懷抱歉咎,說不定回家撒嬌的是他,哈』

語畢,友人傳來『喔~喔~喔~感謝高人指點』 
(謎之音:我猜她也可能被我這招加點撒嬌給逗笑了, 呵~)

最後,除了暗自竊笑外,我又得意的敲出『外面的女人會耍心機 我們也是要適時耍心機捍衛主權的啦,哈』

希望我這個餿主意能讓其單純的老公迷途知返才好哦!也在此呼籲各位善男信女們,當你擁有另一伴之後,千萬得謹言慎行,別讓自已也別讓別人成了彼此噯昧的對象啊!

飴~艾豬意唷(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