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4Y3M的臭小子,最近不乖時才唸一下就動輒就哭,媽媽我好想大開扁啊 但有時想想這小孩會不會是因為弟弟年紀還小,很多時候我們都是以弟弟為主,而放任著小睿自已發展,遇到弟弟調皮或不乖乖喝奶,小睿又稍有不順從,我們又總是用責備取代關懷,漸漸的這小孩就這樣失去了安全感,有時才會出現邊哭邊大罵著”我最討厭把拔”或是”我最討厭馬麻”的字眼…

說來馬麻其實也好慚愧,也好希望多個三頭六臂和時間來陪陪小睿,但現階段二寶正皮的很,實在很難完整的顧及小睿,希望即將正式展開的幼兒園生活可以讓同儕們來幫忙豊富小睿的生活和重心啊!!!

回到這每月成長點滴,我發現飲食習慣每月雷同沒太大長進,索幸就跳過這一塊,未來每月成長點滴大概就以小孩的生活趣聞、童言童語和出外遊玩來做重點記錄,偶爾再加上一些媽媽對小孩的感想和期望,也在每月記錄幼兒園記錄來充實一下吧,要不我還真不知還有啥可以支持我繼續簡單的記錄這些啊(抓頭)

童言童語:

長大要買房子送你們

某個假日正當我和娘家大妹閒話家常時,小睿一眼瞄見附在報紙裡頭的廣告傳單
然後很有興趣的邊看邊讚道”這個房子好漂亮哦” “媽咪,你選一個我買給你”
完全不知有何異的我家大妹馬上開口說好結果定眼一看才發現原來小睿口中的房子原來是”靈 塔”DM
相視一笑的我們還來不及跟小睿解釋
只見小睿又繼續埋首看DM然後一臉認真道”可是要等我長大賺錢錢才可以買給你們哦”

是說,小子這麼小就在為我們物色靈骨塔,我該感動還是說他不孝啊XDDDD



做賊心虛

某個早晨,小睿起床要刷牙時一直對我媽唉說腳痠然後嚷著不會刷牙
被惹毛的我媽索幸來個相應不理回房間陪剛起床的齊齊躺著玩
知道惹毛阿嬤的小睿於是悶悶的刷完牙
然後默默的走到房間門口卻不敢進去的開口道
”阿嬤我不知道要去哪裡?”
見阿嬤不開口理他
又道”弟弟你起床了哦?”
然後在一陣自討沒趣後就摸摸鼻子自已下樓找我爸了XDDDD

其它記錄:

以往弟弟還沒出生時,每逢週末帶小睿回家的早上我總會陪他閱讀幾本書或看看巧虎,
但有了弟弟後,整個分身乏術的我沒有在像以往重覆這樣的親子共讀,有時候小睿自已拿了讀本要求我唸或解釋,
我也總是沒辦法完全的配合,這點是媽媽現在我對他很抱歉的一點,希望到時上幼兒園後小睿有其它同儕小孩的陪伴後可以稍稍釋懷馬麻的不認真啊!!!
同上所提,或許也是因為媽媽沒太多心思在小睿身上,小睿這幾次外出坐車自已在安全座椅上開始出現自問自答的玩遊戲,問他在做什麼只是笑笑的話他在玩遊戲啊。
媽媽我還在持續觀察中,希望小孩只是單純的玩遊戲,而不是被冷落多時後出現的反效果啊!!

關於玩樂:

本月悄悄的跑去台中彰化玩了兩天一夜,加上隨意走走倒也算是走訪了不少地方,真是滿足了小孩也滿足了我啊(笑)

鼎王麻辣鍋@台中精誠店
呼吸新鮮空氣@新社古堡
吃小吃逛老街@鹿港老街
接機兼看飛機@松山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