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眨眼一個月的成長點滴又來了。
進入正題前先順帶提一下,在滿2Y3M的這天我媽見我老是掛不到健兒門診帶小睿打日本腦炎,索幸和我爸帶小人就近跑去衛生所施打,沒跟上的我一整個很關心小孩的成長狀況,據我媽回報如下:

身高:90CM
體重:11KG

體重一樣讓我好不滿意,想到這小孩食量小吸收也不好,整個就是盡得他老爸的真傳我就頭痛(昏)
身高方面倒是出乎我意料,就我目測的結果我一直以為小睿還停留在八字頭捏XD

據我媽說小孩當天打針表現還不錯,針扎下去時只有小小哭了一下,一旁的媽媽還誇獎他哭的很幼秀,重點是比起每次理髮的嚎啕大哭,打針的表現真的是出其的好XD

接下來一樣簡單看看簡單到不行的成長點滴吧!

關於飲食:
早晨起床會先吃上3~4匙桂格健味麥精,到中午左右再喝上三匙亞培經典3號+兩匙桂格健味麥精,奶量約200CC,現都以湯匙+杯子餵食,整個省時又方便不用再費心哄睡小孩,約末下午四點會在餵食粥或麵食,睡前會再喝一次奶,中間會繼續餵上3~4匙桂格健味麥精,一天中會不定時看小睿接受度穿挿其它小食物,肉類一樣超愛吃,但惱人的是小孩依舊不吃水果捏= =


語言發展: 
如同前面所說的,我家小睿語言發展較慢先前不是疊字就是只發尾音,一直到上個月才開始出現完整的單詞。 慶幸這個月小睿又有小進步的會說上幾個簡單的句子來表達意思,比方想親人時會說"阿睿親一個,這邊親一個,那邊親一個"…,上個月看到阿公睡覺打呼都還只會和阿嬤會心一笑,現在早就會小聲的對阿嬤說"阿公打呼",雖然比起同年紀小孩來說進度依然慢,但每天一點一點的進步還是讓我對他充滿著期待^^


生活趣事: 
喜歡找查某祖玩耍:家中就屬睿阿祖(我阿嬤)最疼小睿也不會打罵小睿,所以小睿常會主動找睿阿祖蹲在地上玩小車,不過因為老人家蹲著很吃力,所以我爸通常會勸阻這個行為,然後就出現有時天冷時小睿會偷偷掀開睿阿祖蓋上腿上的毛毯一小角示意阿祖起身一起玩,但只要瞄見睿阿公眼神瞧見他的小動作,又會趕緊把阿祖毛毯蓋好的有趣行為^^ 

認得查甫祖的照片:我爺爺過世前因為是一直生活在安養中心受專業照料,所以和小睿是沒照過面的,自然而然小睿其實對查甫祖沒印象的。最多就是聽我們聊天聊到或那年大家忙著我爺爺身後事時有些微印象…某天在一樓小睿一直阿祖阿祖的叫,我媽一開始不明白還對小睿說阿祖在樓上,搞了半天才知道小睿是對著一樓牆上查甫祖的照片在喊著,後來為了有所區隔,現在小睿都會以"查甫祖"來稱呼我已往生的爺爺… 

有大奶奶變是奶媽:小睿在娘家附近很得鄰居的寵,鄰居早餐店一閒下來就會抱小睿去玩,回來時小睿常拿著戰利品飲料一杯,對面賣雞排的媽媽對小睿也是疼愛有加,還打趣的說自已身材好可以當小睿的奶媽,果然某次小睿和我媽還在走廊看車散步,小睿一看見對面的雞媽媽(我媽是如此戲稱)馬上就以台語口音脫口而出"阿母",逗得大家笑哈哈XD


行為發展: 
週歲時我家大妹送了一台三輪車給小睿,現小睿不管前進、後退或轉變都很輪轉,慚愧的是因三輪車平時都在娘家,馬麻我還是在小睿已經騎的很輪轉時才知道咱家小睿已經學會一事= =,所以一得知小睿已經會騎的當週週休,馬上把車子連同小睿一起帶回家,果然在寬敞的中庭小睿如魚得水騎的可快活啊^^


出門探索
Mar.01 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繿車之旅 
(是說,這個行程因為照片拍的不多我就不另外寫文介紹了,不過我還是要大大嘉獎我爸媽,玩海盜船也就算了,竟然還給我興沖沖的跑去玩了很多年青人都不大敢嘗試的"UFO"自由落體(類似六福村大怒神),請大家掌聲鼓勵一下。另外偷偷的說,下次要到九族看櫻花還是得趁早,咱們此行一去櫻花早就落滿地,一整個讓我大失所望啊= = 
Mar.05 第N次造訪" 金車蘭花園 "
Mar.06 參加孕婦趴@八里桃樂絲
Mar.13 初訪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