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睿滿15個月囉!
雖然小睿每個月的成長點滴我並不是記的很完整詳細,中間也曾一度想放棄這樣"月復一月"的記錄,但回首這陣子我已經愈來愈偷懶關於小睿的記錄,所以還是咬牙繼續堅持下去吧!不過其實因為小孩子每天的變化和成長都太迅速了,常常一不留神小睿就有個新花樣出爐,而且有時因為不是連續性的表現,加上我自已也常常遺漏掉,所以有幾次的狀況是上個月就有卻忘了當月記錄,一直到之後才想到要補上企捏,嘿嘿~


關於飲食:

主食:亞培經典三號+桂格健味麥精,奶量仍維持在180~200之間,依舊每日僅4餐,假日作息會稍亂然後沒有照表操課的睡覺喝奶,導致有時僅吃3餐奶。
(這陣子亞培-新美力和恩美力系列一下子狂漲,驚的我也開始思考是不是要幫小睿間接換奶捏)

副食:麵食類一直是小睿的最愛,但因為先前Na提醒我羊便便乃是米飯類攝取不足之故,現階段小睿吃米飯、粥的次數也比先前稍微頻繁了些,另外 受娘家旁邊早餐店寵愛的禮遇,也常A回一片白吐司來裹腹。

關於成長:

關於小白:和同月齡的小孩相比小睿的小白進度明顯慢了多拍,小白7號一直在剛滿1Y2M後才溫吞吞的冒出頭來,所以請未冒出頭的小白們好好加油哦!

關於走路:打從3.12放手大爆走後,接下來進度整個很突飛猛進,不但不再需要打開雙手維持平衡,走起路來也平穩很多,大致來說走上十步以上已不成問題,我們也開始隨侍在後的日子。

轉手示好:這點是偶然發現的,完全不知小人兒是打哪學來的,只知道現在舉凡帶小睿坐車兜風前他除了會心花開的Kissy Goodbye,還會興奮的轉手道再見(先前都是用揮的,沒像現在來花式的),學走路時也喜歡邊玩躲貓貓的在兩張椅子間隔中探出頭來並轉手表示"嗨",就連要從客廳走到房間時也會很酷的在自顧自的往前走時邊走邊轉手…

上下樓梯:會用跪姿慢慢的靠雙腳和雙手的力量上樓梯幾階,下樓梯時則會用幾個月前就學會的下床方式一樣讓屁股朝正面,再緩緩讓雙腳著地。

超級貪吃:只要一發現食物就會出現" ㄇㄢˊㄇㄢˊ"的疊字音,然後一臉渴望的深情望著你,再不然就是伸手欲奪食,重點是超喜新厭舊,原本很愛的小饅頭已經滿足不了小睿,上回大家開心吃著魚酥時,小睿說什麼也堅持要跟著吃魚酥。其它如方塊酥、布丁、礁溪超有名的蔥油餅、魷魚絲和雞胸肉的細絲部分都是這陣子小睿有嚐試過的新食品,最有趣的是問小睿好不好吃,他還會開心笑著點點頭捏。

關於玩樂:

會吃醋:小睿第一次放手大爆走的那天,我媽見小睿拚命想走出我們視線所及的範圍,竟然和我大弟當場上演愛的抱抱,還邊呼喊小睿說"阿嬤要疼舅舅不疼小睿了",結果小睿這小子馬上停住腳步,然後放聲大哭表示抗議,我媽和我弟兩人彈開後這小子卻又馬上止住哭聲,惹得我媽和我弟故意整小睿的忽抱忽放,小睿這小子竟也跟著一會兒哭鬧一會笑,最後才趕緊衝上前去擁抱他最愛的阿嬤,把當時在場的我們全都逗的笑開懷…還有一次是我媽幫我弟用耳扒子清理耳屎的讓我弟趴臥在她大腿上,結果小睿見狀又是呆站在原地然後又倍受委屈的哼哭起來…

愛坐車:只要看著熟人拿著車鑰匙就會開心的和旁人比手道再見,等到發現自已必須待在家裡沒得跟著坐上車就會小哭一下表示抗議,上次我爸媽回礁溪外婆家時沒能跟到的小睿就是這樣開心的和我隨行的兩位妹妹猛揮手道再見,等到發現自已沒得跟車子又駛離視線時就開始嚎啕大哭,半小時候上了睿拔車出發去看醫生時馬上換了張燦爛笑顏,一路上還開心的頻轉頭對我搭便車的姑姑 (小睿的姑婆)轉手示好,一整個嗨捏。

喜歡搖搖:自從我媽有次把小睿放在她蹺著二郎腿的小腿上,然後忽上忽下的抬著邊說搖啊搖,小睿有段時間就超愛主動跨坐在我媽的小腿上,然後示意要我媽搖搖…

喜歡音樂 :聽到電視上的音樂會停下原本動作,然後開始身體搖擺著的開心跳舞…

關於語言:
一整個火星文,先前很愛講的" ㄅㄚˊㄅㄚˊ、ㄇㄚˊㄇㄚˊ、ㄇㄢˊㄇㄢˊ"最近都很少聽到捏...

出門探索:
和小蜜、小Q之鐵咖組相約華山藝文活動中心參加統一泡麵展。
和把拔馬麻一起到馬麻慕名很久的淡水無極天元宮賞吉野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