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愚人節,也是我家睿睿滿三個月的日子唷!
 
但其實我寫這篇寫的超心虛的,因為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才發表了一封"孕婦驚不起嚇之好險我還沒懷孕",沒想到一個月後我就捎來懷孕之喜訊,一眨眼的睿睿也滿三個月,而且還調皮的剛好遇到四月一號愚人節,對照起去年的發文標題和內容整個就是有趣啊!


成長狀況:

體重: 5.2公斤以上
身長:56.5公分以上
頭圍:37.8公分以上
(以上數值皆為3月初滿兩個月時所得的,因為最近沒測量,所以都只能抓以上,以上囉!)

關於飲食:
奶量:約4小時1次,每次約120~130 CC( 母奶約為4~5餐, 配方奶約1~2餐)不過因為一星期前我的奶量愈擠愈少之故,這一兩天原本出場較多的母奶已經開始退居次位了(嗚)

愛把雞腿當零食吃,常吃的發出滋滋聲,即使剛喝完ㄋㄟㄋㄟ也是一樣,讓我忍不住心裡直冒疑問"沒吃飽嗎?"不過可惜的是我至今還沒拍到滿意的照片啦(哭哭)

關於玩樂:
是個愛微笑的小孩,常常有時明明是大人們要逗弄他,結果反讓他反客為主的逗的大家笑嘻嘻。

隨著日漸成長,睿睿開始會循著聲音的來源東看看西看看,也會專注在聲音的來源處,常常大夥抱著他和旁人話家常時,就見他一臉專注的盯著旁人高談闊論,有時還會興奮的直揮手和微笑,感覺很想加入我們的談話呢!

雖然喝奶量比起同齡小孩略遜一籌,卻是整個很有力,每次坐著將他豎抱,他總能ㄍㄧㄥ起腿來,像是站著一樣的維持好一會兒,更妙的是有時一顆頭也轉呀轉、動呀動的,所以現在抱他要更小心注意,要知被小睿的頭敲著是一回事,如果傷的、痛的是他,那可就大條了。

這實在是因為睿睿實在是太鬼靈精怪了,所以家裡的大大小小都對他疼愛有加,睿睿的外公也就是我爸上回跟媽媽一起夜宿礁溪外婆家時,竟還因掛念著睿睿而忍不住打電話回來問說睿睿乖不乖,偏偏當天睿睿不僅嗜睡還沒正常飲食,讓深怕他有一絲不舒服的我心急的對著睿睿連珠炮抱怨著他的不乖,結果…結果,隔天我才知當時在現場不平的反擊我說睿睿又不懂的三妹,竟然因為我斥責睿睿而不捨的眼眶紅紅捏!

我家睿睿真的很幸福,有這麼多人疼愛著他,還會團結在一起指責我這個做娘的不是,導致為娘的我雖然因此被家人責難,但看見大家這麼疼愛我家睿睿的份上,這還真個甜蜜的指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