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我最近真是努力,不單單一直持續寫著成長文,就連其它文章也寫了不少,雖然來我家的人現在少之又少,但那又怎樣,寫部落格的初衷原本就是為了記錄生活中美好的點滴和值得分享的喜悅,有時雖不免叨念,但這就是一種簡單的記錄和自我檢視啊(笑)

於飲食:

亞培四號兒童成長奶粉+桂格健味麥精,一天只上場1~2次,如果不是這小孩其它主食也攝取不多,我其實也很想把成長奶粉給停掉,因為小睿也不是很愛喝奶,一餐奶要喝很久不說,也仍三不五時上演吐奶情節@ @
上個月開始愛吃魚皮、雞皮和豬皮,本日剛好到賣場去補貨,正好一個攤位在販售海產製品貢丸、魚丸等各式涼拌品,和另一半拿到試吃品後分食給小睿,沒想到小睿興趣不大,還睜大眼一直瞄著桌上的涼拌品,我這才發現眼前小碟試吃品中有一碟涼拌魚皮,給了小睿一小塊後這小子吃的可開心,還嚷著要吃,結果老闆和老闆娘分別兩次提醒我那涼拌魚皮微辣,可一見到小睿吃的開心都覺得這愛吃皮的小孩還真是逗趣^^

關於玩樂:

喜歡模仿妹妹姨玩耍

小睿這小子讓我覺得蠻妙的一件事是,就我觀察而言…多數小孩都喜歡跟著年紀較長的小孩玩,也喜歡模仿年紀較長的小孩玩樂,可我家小睿卻是反其道而行,在娘家總是特別喜歡模仿他叔公的女兒-妹妹姨玩耍,而且是屢試不爽的唷~ 

抬媽媽的下巴

我喜歡在客廳用筆電一邊陪小睿看卡通頻道或是巧虎,有時小孩實在很廢話連篇,又或者我對電視上播出的內容很不感興趣,小睿見我沒反應就會過來抬起我的下巴,然後說"馬麻,你看你看啦"
看來,小孩愈大愈不許馬麻打馬虎眼了@ @

童言童語:


爸爸開車小心一點,不要撞車

本月某週末結束前送小睿回到娘家要離開時,小睿很熱情的一邊幫我們開門準備送客,一邊揮手道再見,後來還加碼說道
小睿:把拔,你開車要小心一點 
把拔:好,我開車會小心一點
小睿:把拔,你開車要小心一點,不要撞到車哦!!!

(呃,這…這…就當做童言無忌吧!!!)

站著尿,坐著尿

上個月才談到小睿在跟我媽練習數數字時因為我媽生五個小孩,我生了兩個,所以冒了一句"阿嬤生布(五隻手指頭),馬麻生剪刀(兩個)"的經典名言,這次則是升級為
"馬麻生兩個站著尿,阿嬤只有生一個站著尿" (分指我生兩個男孩,我媽生一個男孩醬子)


多多,阿公阿嬤會買

週休結束要帶小睿回娘家前,我看冰箱裡尚有幾瓶多多想說就讓小睿帶回去喝,結果…我:哥哥,要不要把冰箱裡的多多拿回去阿公阿嬤家喝???
小睿:不用啦,阿公阿嬤會買

(小子,你這分明是吃定我爹和我娘是吧???(盯))

再給oo一次機會

小睿在娘家是和我爸媽一起睡的,我爸是個很好入眠的人,常常一下子就進入休眠狀態然後就伴隨著打呼聲,小睿見狀竟在一旁… "阿公你睡覺一直打呼,我再給你一次機會唷"

還有就是…二寶最近喝奶很不乖,常常餵個奶就哇哇大哭,馬麻我餵到快起肖的威脅小睿說道,弟弟若再不乖就把弟弟送人好了
結果,小睿果然還算疼弟弟,央求我不要的說道  
"媽媽,你再給弟弟一個機會,他是我的弟弟-梁尹齊,是你生給我的啦!!!"
我不依的繼續盧…把弟弟送給別人後,我可以再幫你生一個啊
小睿:你要再幫我生一個妹妹哦!!!不用啦!!我有弟弟就好 (靠,小子你是來真的還假的,會不會一整個太貼心了啊)
此外,弟弟睡覺時偷偷摸去瞧他睡顏的小睿,還會小小聲的對我說 "馬麻,弟弟睡著真可愛捏"

嗯~好吧

最近很喜歡用"嗯~好吧"來當口頭禪,問他這個好不好,常常都像個會深思熟慮般的小大人這般允諾我們(笑)



出門探索:

地球上最古老的恐龍展@中正紀念堂 
和民居食屋
蒙古火鍋吃到飽@南崁-天香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