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柳~又來柳~成長日記又來柳~直接給它進入正題吧^^

關於飲食:
亞培四號兒童成長奶粉+桂格健味麥精,現在一天只上場1~2次,其它時間都是我媽費盡心思做變化,除了先前愛吃的以外,這小孩突然又愛上吃雞皮、豬皮、魚皮,整個很懂得攝取膠質來著@ @

童言童語:
1、齊齊弟弟在日前完成滿個月的收涎了,或許是因為太好玩了,小睿在結束收涎後竟忍不住的對我說"馬麻,你再生一個妹妹,我們來幫她收口水(台語) ,害得馬麻我好傻眼啊@ @

2、上次談到小睿會一一唱名說出我媽生的子女名,這次是跟我媽在練習數數字時因為我媽生五個小孩,我生了兩個,而變成"阿嬤生布(五隻手指頭),馬麻生剪刀(兩個)"

3、小睿從娘家打電話時我會故意撒嬌抱怨他都沒來陪我和弟弟,某次小睿又重施故技的說他要從電話筒裡爬進爬出的過來,然後又自已好像很努力想鑽進話筒的做音效,豈料當我唉說怎麼一直沒看到他時,這傻小子還頗有自知自明的說道"ㄟ~馬麻,可是我頭太大了,爬不進去捏" (笑)


關於其它:
1、對弟弟洗完澡擦痱子粉很好奇,某次竟然趁我娘家媽媽幫弟弟洗澡的空檔偷偷進入房間,待我媽一進門時差點沒被眼前的景象給嚇著,原來…眼前的小睿整個把痱子粉當蜜粉來用的,把自已的臉蛋和身體給撲的白粉粉的,害得我媽當下是又好氣又好笑的…

2、脾氣很倔,做錯事要他道歉總是比登天還難,寧可一直挨罵也是不為所動,學習力也不佳,每每要教導他一件事情卻老愛顧左右而言他的分散我們的注意力,但事實上很多生活上的小事又證明他其實是精明的可以,害我整個很擔心以後的教養問題@ @

出門探索:
因為弟弟年紀尚小,媽媽又在餵母奶所以出外大不易,這個月索幸兩次就近到基隆潮境公園放風箏、吹泡泡,然後在到臨近的八斗子夜市覓食和買些小玩具,此外因這期間適逢農曆七月普渡時節,照慣例一樣參加了北海福座幫往生者的頌經法會,因為今年多了二寶所以我將二寶託給我媽,但為了減輕我媽的負擔我就把小睿給帶著一同前往,這次也是小睿第一次上北海福座幫他的奶奶上香拜拜,只是這小孩似懂非懂的,馬麻我一整個盯的牢牢牢的,就怕小孩亂說話亂觸摸的,希望天上的婆婆看在小睿一同參與的份上,可以加倍保佑小睿和小齊這兩個小孫子,當然還有孩子的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