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仰武陵已久, 今日順利成行了,居住在北台灣的我們選擇較有利便捷的開車路線,由台北-雪山燧道-宜蘭-棲蘭-台七甲線宜蘭支線-南山-武陵(約130km)

特此感謝雪山燧道的開通讓我們省去行走濱海的路程,加上一路上行車順暢所以即使路況不熟的我們也僅僅花了3.5個小時就順利到達武陵…
來到武陵不過也才早晨十一點多左右,先繞進去遊客服務中心順便至放映室觀賞了鴛鴦短片。
這也才了解鴛鴦的公母之分別也才發覺其可愛之處,不過最令人意外的莫過於古人所云的"只羨鴛鴦,不羨仙"是毫無根據的啦,現實生活中的鴛鴦並非專情的從一而終,反倒是有著季節、階段性的戀情呢!!!


悠遊湖中的鴛鴦配上一池倒影…

兀自在岸邊的鴛鴦,在石堆中更顯耀眼…

一身亮麗羽毛的公鴛鴦,特別的醒目出眾。

左灰色為主的為母鴛鴦,右為一身炫麗色彩的公鴛鴦…

不過看了上述鴛鴦照片後,千萬別誤認為我有幸欣賞到它們而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以上圖片皆是我向好心網友的鴛鴦筆記中所徵求同意所得來給大家一睹風采而已啦!!!!

觀賞完影片後,一早就未進食的我們早已餓的肌腸碌碌的,於是乎不顧check in時間未到就奔至投宿的飯店,不過由於房間未清理完畢於是只有改至一樓大廳用餐啦,武陵的第一餐有點失敗,菜色不齊、賣相不佳讓愛發牢騷的我對其評價頗差,草草結束午餐後,Justin提議先去征服來回共計8.6公里的桃山瀑布,本來很排斥的我一時也想不到該從哪先玩起,於是就這樣做了來到武陵後令我接連兩天寸步難行的抉擇…  

約莫走了十來分的我很沒用的已有點氣喘噓噓,為了調氣生息也為了省點力氣征服桃山瀑布於是謝絕Justine欲搞笑的行徑,就這樣又喘又累走走又歇息的攻頂成功啦~
一路上雖歇息過幾回,但是也成功的超越了不少人,那種感覺真是超有成就感…只是當爬行到一半時見到一位媽媽懷抱著熟睡中的女兒正努力的往前邁進,才發現原來自已還是那麼的遜色啦!!!哈…

瞧,這就是讓眾人走到兩腿發軟的桃山瀑布啦~ 

細長的瀑布約有八十公尺高稱不上壯觀,但涓涓細流從高處沖刷下來仍有著不容小覷的聲勢,仔細看看這張照片還有一抹小楓紅哦!!怎樣,不賴吧!!!
 
既然攻頂成功了,免不了要來個記念照以茲證明囉!!!下山明顯的下坡多也因此省力了不少,不過這才發現右腳後跟已磨破了皮開始有點隱隱作痛了,久未經此長路的我開始擔心明早起來會肌肉痠痛了啦!!!


在飯店和桃山瀑布登山口中間行經的觀魚台溪水清澈,孕育了國寶-櫻花鉤吻鮭唷!!!

此次行程是一個月前敲定的,因第一次造訪武陵加上現有資訊不足,所以有點慌亂,連住宿問題都因選擇不多只有砸下一晚4370的費用選擇了武陵富野渡假村(含早晚餐、SPA池、竹筒飯製作、單面數位拍攝鑰匙圈一枚、觀星活動、高山音樂會)

回到飯店check in 並稍作歇息後,便漫步到後方中庭參與免費的竹筒飯製作,原以為會是個新奇的體驗,沒想到僅是從一堆切割好的竹筒中挑選所要的,接著就填入一旁半炒好的米飯再注入開水,同時用錫箔紙、橡皮筋封口就大功告成,再來就是等待晚上十點領取成果囉!!!

假日用餐人多,未免等候座位所以用餐分為17:00~19:00及19:00~21:00兩個時段,一整天下來都沒有飽足感的我們加上先前消耗太多體力於桃山攻頂,於是可想而知選擇了17:00~19:00時段來用餐,慶幸晚餐豪華豐盛了許多, 所以趁此頓好好慰勞一下空虛的肚子…

有免費的SPA浴可以享用,不去使用之,好像真的有點對不起自已,於是生平第二次泳裝秀就這樣因緣際會的出現了,不過我實在是很害羞滴,只敢在停留在一小角浸泡著,最後還連累泡的意猶未盡的Justin和我一同離去…恰好離開SPA區已是晚上十點鐘,於是開心的領取我們下午所DIY的竹筒飯。

沒啥料的竹筒飯口感還好,我們很不捧自已的場的沒有將之消化完畢,而且還很有志一同的放棄隔天續住的竹筒飯DIY活動。因為太過疲累,所以也沒參加高山音樂會和觀星活動,就倒頭進夢鄉去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