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懶到一個不行,連成長文都連續好幾個月拖過頭,實在是該打啊(扭)
而且連小孩的照片都少之又少啊(哭哭)



 關於飲食: 
一日奶量仍維持每日中午和睡前一次,每次約三匙或三匙半的亞培經典3號+兩匙桂格健味麥精,奶量約200cc~240cc。
一樣愛吃肉類、香菇、紅蘿蔔、蛤蜊,水果一樣不吃,開水一樣喝的不多,所以我們就從每餐的湯湯水水幫忙其補充水份吃玉米喜歡自已豪邁的拿起來啃。

關於玩樂:

有別於以前下班去看小睿時會趕著我和把拔回家,現在較常出現的戲碼是"馬麻不要回去,把拔不要回去",等哄騙一下要走人時還會衝上來親吻我們捏。

喜愛看MOMO台的"喜洋洋與灰太狼"卡通,而且很愛扮演灰太狼一角,最好笑的是還要我媽陪他一起玩的扮演紅太狼一角,小睿甚至入戲到有時都以"老婆"取代"阿嬤"的呼喊我娘家媽媽,整個很讓我們笑到不行…,然後有時為了討好我媽還會主動說"老婆,我去抓羊給你吃",然後就進進出出房間的假裝去抓羊(可憐的羊兒代表是小睿的阿姨們輪番扮演),不過我超擔心他變成電視兒童的。。。

喜歡玩智慧手機的遊戲,而且聰明到想玩哪個遊戲就會自已操作叫出該遊戲,除了玩籃球投籃和保齡球遊戲,最近愛上的是會說話的湯姆,除了喜歡倒牛奶餵食牠以外,最愛的就是手指點貓頭讓牠眼冒金星的昏倒在地…

近來看苡涵妹妹姨在球池玩球時也跟著又愛上玩球,然後常常都馬會泡在利用置物箱偽裝的球池裡玩,某次我故意跟小睿要他最愛的紅色球球來玩,這小子竟回我"為什麼,這個紅色的小波球球是我的捏。"

每次回家時都很愛搶按電梯的八樓,然後直說"我家住八樓",到家門口還會搶著推門進去,是有沒有這麼想家啊。

會靠著人多哭泣搏同情,還會告狀。最令我搖頭的一例就是某次我家老三在製作手工卡片,小睿看到後就硬要爬上還想拿手做材料來玩,幾經勸說和帶開後這小子竟然就嚎淘大哭起來,而且有愈哭愈故意之嫌,會不經意偷瞄一下有沒有救兵然後又用力貶眼大哭,被我媽帶開後還會邊哭邊點名說是誰不讓他玩…真的讓我一整個很無言。

白天已完全戒掉尿布,但因晚上還有喝約240CC的睡前奶,所以目前晚上仍是包尿布狀態。

說真的我每次在記錄小睿的成長點滴,除了飲食和身高體重比較讓我頭痛外,每次只要一記錄這小孩的生活趣事,我都好慶幸我擁有這麼一個可愛的孩子,所以我忍不住要在這裡大吐一件讓我很不悅的事,畢竟不吐不快。

那就是…某些人似乎很不懂得說話的藝術,明明覺得這小孩古靈精怪的可愛,卻偏偏愛在相本裡給我留言"死樣子",又或著在我面前毫不掩飾的說小孩像隻猴子,還硬要抓猴子照片給我看,又或者在小孩開心又羞澀與之相處玩耍時,竟然笑著說小孩的樣子表情很"賤",說我小孩瘦小像猴子也就算了,我實在很不能理解"死樣子"和"賤"字怎麼會用來形容小孩,特別是說這話的人都和小孩有頗深的血緣關係…,將心比心他們應該也不願意自家小孩被這樣"讚美"到吧!幾次的經驗下來我真不知到底是他們不懂得說話的藝術還是腦殘啊(氣)。是說,誰來教我怎樣教育這些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