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睿3Y5M了。

這期間因故決定先請半年育嬰假後,在滿月過後我就自已獨立帶二寶回家照顧,而把大寶-小睿續留娘家給爸媽照料,這期間小睿也怪可憐的,不是太過調皮的被打罵,就是因為每回假日送他回娘家見我們帶著弟弟要離開時而難過哭泣,當媽的我著實好心疼,但親愛的小睿請相信馬麻和把拔對你的愛並不會因為弟弟的誕生而有所減少,就算現在不能常伴你左右將心思全放在你身上,但那也只是暫時性的,請你先忍忍先哦!!!!

這個月的生活點滴有:

1、好奇把玩刀子,剪刀:話說和二寶弟還住在娘家的某天我下樓要拿奶溫奶,看見小睿在他阿祖房間行蹤可疑,被我出聲叫了一下後,小子把雙手放在後頭的更令我起疑,要他把手伸出來,先是伸出空無一物的手,被我訓念一下後只見另一隻小手竟然拿著上一刻我阿母才使用的水果小刀,這可是很要不得的行為啊!當下馬上被我訓念了一番,只是這小子似乎是愈挫愈勇的討罵來著,下午竟然又去把玩我阿爸工作用的剪刀,實在是令我生氣到一個點。

2、欺負阿祖慘被阿公打:小睿顯然有點欺善怕惡,每回總愛叫阿祖配合他玩樂,某日玩著玩著好像是玩到打了阿祖又屢勸不聽,惹的我爸很是生氣,小睿見阿公震怒也嚇的從客廳逃到後廳去,結果還是挨了阿公一陣打,馬麻我倒是一點也不心疼,畢竟這小子有時真的是無理取鬧的吃定娘家爸媽和阿祖,適時的打罵才是王道啊。

3、熱心服伺舅舅和小姨:話說某日小睿的舅舅想喝水,才開玩笑要小睿的小姨幫他倒來,結果小睿的小姨不搭理他,結果小睿這小子竟搬了板凳偷偷倒了水給舅舅,嚇的舅舅挨了我媽一陣念,畢竟飲水機熱水燙人,要是小睿按錯出水鍵那可就危險了…除此之外,某次小姨玩電腦之際,小睿發現小姨腳上有蚊子肆虐的咬痕,才問完小姨這是不是被蚊子咬的,小姨答是之後要求小睿幫她呼呼秀秀,小睿卻一遛煙的跑走,我小妹才在想這小子真是一整個不貼心時,一會兒腳上卻又傳來冰涼感,原來小睿這小子跑走是去拿藥膏幫忙塗抺紅腫處捏^^

4、好奇弟弟的生活起居:每回只要弟弟大哭,小睿就會問我弟弟大便沒、吃飯沒,一整個是好哥哥的貼心表現捏!!

總之,這一個月裡小睿皮歸皮,但還是有適時的貼心表現,正因為如此馬麻我對於現在因為要專心顧二寶並配合二寶,以致沒辦法分心照顧兩寶而將其留在娘家一事時有愧咎,特別是這期間第一次要帶二寶回家時,小睿見我只帶二寶離去很好奇的問我為何只帶弟弟回去,第二週開心的和我共渡週休兩日後,我不過一句無心的告知小睿等等會和把拔、弟弟一起送他回阿嬤家時,小睿就眼眶紅紅的站在沙發前看著弟弟哽咽說道『可是我想留下來陪弟弟』,害得哭點很低的我馬上跟著哭起來,然後一邊安撫他,唉唉…
好在,每次安撫過後,小睿這吃醋的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就是了,只是啊…說真的當媽的還是很不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