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諒我放了一張和本文完全無關的照片啊)

好快啊~一轉眼又要來報告小睿這個月的成長記事了。(揮汗)

有一點很讓我頭痛的是…不知是不是獨來獨往慣了,加上長時間待的娘家就這麼一個小孩,所以小睿不是很懂得分享,佔有慾非常之強。不論是玩泡泡、玩具或吃東西,總是不愛和同年紀小孩分享,帶出場時常為了這點排擠同年紀的小孩,整個讓我是又惱又怒啊…
不知其它人有這樣的困擾嗎???還是只有我家小睿愛耍這樣的流氓性= =
有經驗分享的歡迎交流一下捏~

關於飲食:
早晨一樣起床後會先吃上3~4匙桂格健味麥精,到中午左右再喝上三匙亞培經典3號+兩匙桂格健味麥精,奶量約200CC,睡前會再喝一次奶,兩餐牛奶之間會繼續餵上3~4匙桂格健味麥精,或以粥、麵取代。
這個月突然愛上吃香菇,至於水果一樣是不吃。
現在我們大多是泡好奶後倒在杯裡用湯匙餵食小睿,在家是還好,但說真的出門在外用這樣的餵食方法馬麻我整個好不自在啊~

語言發展: 
慢慢進步中,近期還學會朗頌幾句"三字經",不過一樣要看心情才肯乖乖表演= =


生活趣事:
雞婆性很重:吃飯時一樣喜歡佔一個位子,吃飽後(其實是在餐桌上玩完後)會自已拿著碗筷扔到洗碗檯喊著"吃飽了",或許是先前常耳聞我們嚷著先一步吃飽要去洗碗的我阿嬤不要洗,這小子某天見阿祖(我阿嬤)要洗碗時,馬上大聲喊到"阿祖不要洗,阿咪(指我大妹)洗"。中途跑去客廳騎小車時,我阿嬤又默默的偷洗起碗來,在客廳的小睿聽到我們說到阿祖在偷洗碗了,馬上棄車跑至廚房又像糾察隊一樣大喝"阿祖不要洗,阿咪洗"

此外,看到我家有慣性咬手指的老三(小睿的阿姨之一),也會大喝其名字然後叫其"不要咬"。
上回回夫家看到某小哥哥在寫功課也會學大人,要其"寫,趕快寫"


其它事項:
天氣日漸穩定了,我媽開始幫小孩實施戒尿布計劃,用的方法很傳統沒有學習桶沒有學習褲,完全就不包紙尿褲,時間到了就抓小孩噓噓,這陣子小孩偶爾主動說"要尿尿了"的提醒大人,就算有時有包紙尿褲也會很雞婆的說"要尿尿了",但不包紙尿褲時偶爾還是有失誤的尿褲子,總之尚待時間考驗。
此外帶他去上廁所時也會在噓完後主動告知"尿好了"


出門探索:
May.08 母親節好快樂@山海風情
May.14 蘆洲歐圖早午餐
May.18 大溪Tina廚房&大黑松小倆口
May.21 大溪老街&神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