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睿滿1Y5M囉!

       
關於飲食:
主食:亞培經典三號+桂格健味麥精,奶量仍維持在180~200之間,依舊每日僅4餐,假日作息會稍亂然後沒有照表操課的睡覺喝奶,導致有時僅吃3餐奶。
副食:依舊一整個進度緩慢,會好奇但常常一到嘴邊碰到陌生的味道就逃避不吃,每次餵食稀飯、麵食和麥精,一開始是會把頭別開抵抗,現在則是會把小手放在嘴前表示"不要",每次總得耐著性子哄騙才會加減吃一些…


關於語言:
語言進度依然是溫吞吞的,但前陣子很懶得講的"把拔、馬麻"在快滿1Y5M的倒數前幾天,又瘋狂講起,而且發音超標準,不再像以前含糊不清。偶爾看到有興趣的食物除了會講"ㄇㄢˊ ㄇㄢˊ"外,也會發出"呷"(台語的"吃")的音,有次要帶小睿出門玩耍時迫不及待的小睿除了來拉馬麻我的手之外,還蹦出"走"的音,其它大致就都維持火星文…


關於小白:
小白九號在快滿1Y5M時悄悄的冒出頭來囉!(灑花轉圈圈)


關於玩樂:
愛抱人大腿撒嬌:有別於以往下班時間見著我和睿拔的冷處理,現在我和睿拔平日下班抽空回瑞芳家裡看小睿時,這小子聞聲就會飛奔過來抱住我們的大腿撒嬌,就連我們要離去時都會哭著十八相送,迫使我和睿拔現在要離開時都得仰賴我媽支開小睿再偷偷摸摸的溜走。(笑)

超級愛出門玩耍:這點是一直以來小睿不變的喜好,每逢週五就會自動啟動生理機制知道把拔、馬麻要帶他回自已的小窩,所以每逢週五還未離開我娘家時就會對我使出黏答答的纏功,偏偏我們又愛整小睿的派出我家大妹故意趴在我媽身上撒嬌,超愛阿嬤且不容許別人佔有阿嬤的小睿馬上哭著要往我媽奔去,而我就會適時的假裝說再見離去,直到這小子一時呆住不知該往哪去的僵在原地作勢哭泣時才會結束這場鬧劇…

不過小睿的愛坐車愛出門事蹟可不只這些,小睿可以在出門玩耍後於回程中疲累的睡著,等到醒來發現已經回到家時哭著要往門外去,也可以在要出門時不顧馬麻我鞋子未穿好就急拉著我的手說"走",也可以在每次蛋拔出去外出購物時哭著要跟上…

讓我不得不承認這小子愛往外跑的行徑和我是如出一轍啊!

會看人臉色變臉:遇到做錯事被大事斥責時,小睿會低下頭扁嘴,有時若覺得很委屈甚至就會哭了出來,如果是剛好被斥責時是被大人懷抱著就會縮到大人身上像隻蜷縮的小貓咪安靜個幾刻,偶爾看他可憐樣去逗弄他,小睿還會安靜的嘴角上揚偷笑,待危機解除後才又開始活蹦亂跳的玩耍。

喜歡玩電視電源:轉台是小睿的強項,常動作迅速的閃到電視機前亂按鈕…

很會欲摛又故縱:帶出場時若不是太怕生的情況,小睿很喜歡用他的大眼亂放電,常常把人吸引過來到想要抱抱他之後,又一溜煙的跑掉,而且還常引以為樂的玩的樂此不疲呢!

自得其樂講電話:這時期的小人兒對話筒很好奇,愛模仿大人講電話,我家小睿也不例外,老愛拿著大人的手機講著火星文,幾次還入戲之深講的頗為激動,在新家時更喜歡坐在沙發上拿起話筒表演…


其它記錄:
1Y4M這期間不小心被感冒病毒纏上兩次,第一次鼻水共共流,喉嚨又有痰,導致餵食牛奶時有吐奶狀況,我爸媽有先帶小睿看過一次醫生,狀況沒改善後我和睿拔又帶小睿看了一次,因為鼻水和痰的狀況稍微嚴重些 ,所以醫生主動告知藥方會開稍重些,果然小睿吃完藥後一整個嗜睡,奶也喝的不多,隔日又一早未五點就哭著爬下床,累到不行的馬麻怕小子是餓著了趕緊揉著眼睛硬爬起來伺候小人,也終於在半小時後小人又沉沉睡去時成功灌了他一瓶奶…,好在之後幾天感冒就告一段落了

第二次就是發小白九號的那次燒燒退退又燒燒,讓我一度以為是要發玫瑰疹或是腸病毒,好在後來只是一般感冒,但說是一般感冒看小睿不舒服的樣子,還真是讓人心疼到一個不行。


出門探索:
May.01 宜蘭武荖坑之綠色博覽會
May.08 基隆港碼頭軍艦開放參觀
May.15 三峽老街走馬看花隨性遊
May.16 基隆潮境公園之瘋狂暴走
May.22 三峽皇后鎮森林之快樂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