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一轉眼小睿上幼兒園也一個月了,這一個月來小孩的適應能力比起馬麻我預估的還要來的強大,第一天放學後就說上學好好玩,早上就算起床唉著想睡,最後還是很認份的爬起準備上學,只是就是辛苦我媽要跟著早起張羅就是,小睿的起床儀式倒也好玩,衣服穿好、刷完牙後會主動要求喝 +看卡通,直到娃娃車來接時才蹦蹦跳跳的上車去,有次還心花開的跟老師介紹阿公的車子(笑)


但因為食量不大加上又挑食的關係,一下課到家就是瘋狂找食物這樣,讓我們很疑惑幼兒園給的份量到底是怎樣…(抓頭)

上學後的沒幾天又剛好遇到幼兒園的母親節活動,本來老師和我電話連絡時說有大合唱和小表演這樣,媽媽我是既緊張又期待的提早一小時下班到場參加,結果後來老師還是考量到小孩剛入園怕還在適應環境的這階段上台表演會有反效果,所以後來索幸就沒讓小孩登場,當下雖失望但老實說我也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其實我也蠻怕小孩怕生然後呆楞在台上或是大哭來著的說XD

不過雖然對上學適應力還算良好,青菜類聽老師說也有慢慢少量的開始接受,但這小孩下課回到家後就像個小霸王似的脾氣壞的很,很愛搶弟弟的東西,然後動輒就哭鬧、頂嘴這樣,原本還算溫順的他在剛入學的第二個星期竟學會回 ,稍有不從就大聲喊著”我才不要”,讓馬麻我整個擔心,還好訓 了一下後這狀況沒再愈演愈烈。

不過啊!我不得不說幼兒園真的是病毒犯濫的地方,因為這小子打入學這一個月來就小小掛病號了兩次,一次是小小感冒,據說當晚老公帶他去看醫生時醫生伯伯賞了小孩一顆糖,走出門準備去藥局領藥時,把拔順口問了小孩要不要吃糖,結果這小孩人小鬼大又理直氣狀的回說我那麼難過那麼可憐,當然要吃啊!!!,真的是讓我聽到也笑到一個不行XD

除了這個小感冒,某天媽媽中午還接到幼兒園打來的電話通知小孩發燒,請娘家爸爸幫忙領回小孩送去看醫生後倒也沒大礙,不過索幸隔日又幫他多請一天休養觀察這樣…

前些時候一起上學的旭恩因為被弟弟傳染了腸病毒,整整一週沒去幼兒園,小睿還一臉認真的問我”馬麻,旭恩有好一點嗎?我很擔心他,我真的很擔心他”,加上老公感冒大失聲的那時候,小睿也一付很貼心的問我 “馬麻,把拔有好一點嗎?”,聽到時都覺得這小孩又長大了一點變的更懂事貼心捏(笑)

不過小孩是不能讚美的,這孩子還是有很多無厘頭的時候,比方說 某天心血來潮主動表明要跟我回家(平常都是唉著不回去居多),事後問他為啥想跟我回家,竟回我”因為我想買新玩具啊”,碰上前陣子弟弟莫名染上腸病毒,看到弟弟手上的紅紅疹子和水泡,則是嚇的不敢靠近弟弟,連玩具被弟弟碰到也是瘋狂大哭,整個就是怕被弟弟傳染上,雖然瘋狂大哭的反應太大,但不得不說還好是他嚇的不敢靠近,這次才可以在腸病毒風波中全身而退啊!

觀察力也變的敏銳些,上次和孩子的爸小小吵架,整個在氣頭上的我忘了兩小就在身邊講話大聲了些,火藥味也稍嫌重了點,結果和弟弟在玩耍的小孩忍不防的冒出一句”ㄟ~把拔馬麻不可以吵頭哦”
真的是讓我現在想來都慚愧,!身教言教我到底做失敗了多少><



出門探索:
蘆洲二重堤防初次體驗
放風箏@基隆潮境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