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齊滿月囉!!! 
(是說,原訂預產期是5/20,結果現在就滿月了,可見我家二寶性子有多急啊XDDDD) 

在進入簡報之前,先向大家介紹一下二寶的姓名為"梁尹(發一ㄣv的音)齊",這個名字是命理師所取,當初一拿到命名本,我們就從五個名字中一眼挑中這個,總覺得斯文又好聽,很符合二寶斯文的氣質,不過我不得不承認這個名字有點饒舌就是了,念太快會有點"引擎"的音,有些人一開始還會將尹字念成"一"的音,所以在向命理師確認過後,我一度想將"尹"字改成像大寶名字中的"允"字,不過我家老公為了請領新北市兩萬塊的生育津貼,很快就完成了報戶口的動作,在還沒有深深體認到這名字是否帶來多大的不方便性時,我們也就先以"尹"字為主囉XDDDD

關於飲食和體重:
說到小齊是出生在汐止國泰醫院,體重達2780公克,雖是個35W+2D的早產兒,但出生時狀況級極好到連醫生都讚美他不像早產兒,而且也完全不需住到保溫箱,所以和其它的寶寶一樣,有喝奶需求時就會被推去病房找奶喝XDDD

在入住月子中心的這段期間,雖然一度因為黃疸值較高差點回院照光,讓當時的我一度想放棄餵母奶,但在月子中心護理人員的專業評估下,我還是持續擠餵,小齊的奶量也從一開始的60CC到出月子中心時已達90~100CC,這期間馬麻我除了剛入住第一天脹奶無法順利擠奶讓小齊先吃到2~3餐的亞培配方奶,其它時間都是餐餐母奶,可說是一個全母奶寶寶。

也正因為馬麻擠的勤,小齊也乖乖吸收的前提下,出月子中心準備回家的最後一次體重測量已突破三公斤。(拍手狀)

關於睡眠和排便:
在月子中心時不知是不是環境太過舒適(24小時全天候冷氣伺候),小齊幾乎在護理人員推來給我餵奶時都是吃飽睡,睡飽吃,偶爾才會精力旺勝的陪我玩一下,加上出月子中心時我還特別詢問了護理人員小齊晚上的睡眠狀況,然後一心以為回家後也能愉快勝任夜晚的看護時間,誰知回家後的小齊竟是白天拚命睡,晚上調皮撒野醬子…(昏倒狀)

由於是全母奶關係,所以大便呈現稀又黃又酸的狀態,紙尿褲的用量想當然爾也就快又兇,是好在親朋好友們贊助了不少啊(笑)
只是已經很勤於更換紙尿褲的我們,還是發現小齊大腿該邊的地方可能因為先前嗯嗯沒擦乾淨的關係,所以在兩邊該邊部份分別給它破皮紅紅了起來,雖然這孩子不會因為這樣而哭鬧,但著實讓我們感到心疼啊。


關於衣物的穿著:
除了出月子中心剛返家那兩三天,包巾和紗布衣有乖乖上身,之後我們便因為環境不似月子中心24小時全天候冷氣伺候,也因為新生兒真的很怕熱之故而把包巾和紗布衣給閒置一旁的只單穿長袖兔裝…


關於出門的探索:
哈~目前因為是初生兒的關係,所以還沒開始跑趴,請大家拭目以待啦XDDDDD


以上,關於小齊初次的成長點滴報告完畢,謝謝收看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