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愛這張小睿趴在我肚皮和弟弟培養感情的畫面唷^0^)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也是我交成長文的日子XD 話說這個月之於小睿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咱家小睿已在4/17這天正式升格當葛葛了捏(灑花轉圈圈) 

記得4/7(33W+2D)那天早上發現落紅時,小睿也不知是真的懂事還是有給它嚇到,起床後也不吵著要看最愛的巧虎,整個人就是安靜的任由他爸幫他更換衣物,準備等我娘家爸媽把他接回去照料,然後要離去前也乖乖的照把拔的吩咐來到浴室門邊對我喊"加油",害當時緊張到一個不行的我整個好為之動容啊… 之後,在醫院安胎的日子裡,看到把拔去家裡接換班的大妹來照顧我時,也會追著他爸問說"弟弟生出來了沒有",或著叫他把拔要幫我加油,隔了幾天大妹回家後也是追著大妹問說"馬麻生了沒",中間兩次隨著娘家爸媽來看我時,也會要我好好加油,要我生快一點,雖然分不清他是期待手足的到來多一點,還是體恤他馬麻我的辛勞,光是聽到他這麼樣的童言童語,我就覺得幸福滿點啊。 

不過雖然小睿升格為葛葛,但這小子的脾氣卻也愈來愈差… 因為這段時間連住院安胎加上產後待在月子中心之故,我足足有一個月的時間不在家,這時間裡小睿也就理所當然的待在娘家,因為少了會兇他的把拔和我之故,這小孩開始有點嬌縱,愛哭鬧又任性是家常便飯,連和我講電話也會故意提高音量,不認真與我對話,有時還會講到一半就落跑或想切斷電話,唯一不變的是一樣好奇他弟弟的作息,看來屆時帶回家後又得來個硬戰,改掉他這期間侍寵而嬌的拗脾氣才好啊。

關於出門探索,除了在我安胎和月子期間跟著我娘回礁溪以外,大概就是月初那次偶然的帶他去松山機場的觀景台看飛機吧!
這對小孩來說是個很新奇的體驗,因為這小孩很久前就對天上飛的飛機超感興趣,每次看到有飛機飛過總是特別興奮,所以就安排了這次的小活動,果然小孩當場一整個感到新鮮又有趣,比較歹勢的是,兩對家庭一起出遊的四個大人竟很壞心的惡整小孩,一起趁小睿和同出遊的恩恩弟弟專注時躲了起來,結果本來兩小孩還玩的開心,緊接著小睿就發現不對勁,在目光搜尋不到大人的狀況下,還拉拉一旁的大人找爸爸找媽媽的,讓我先生當場就先出去自首安慰小孩,媽媽我後來見小睿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不停,心裡更是愧咎,即使當下我只是幫兇一枚,我心裡還是充滿對不起,也想說若這情況真實上演,我怎能接受啊,唉唉…
總之,一切都怪當天是愚人節來著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