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攝於DEC.25信義區香榭大道的耶誕市集,這天我們當了快閃族,從基隆到台北卻在此短暫停留不到一小時的當了快閃族,就為了大家都悶壞了,哈~
是說這次我有認真,所以本文沒有遲到很久哦!哈哈哈~


關於飲食:

水一樣喝的不多,水果一樣不吃,偶爾會在把拔的利益引誘下小啄幾小口,但表情超委屈又害怕的= =,零食偏愛海苔、布丁、甜甜圈、吐司,飲料方面則愛喝汽水,但馬麻我通常是禁止他喝,偶爾才會讓他喝個幾口,果汁則是完全不愛啊= =


生活點滴:

從一樓上二樓要叫阿公起床,結果我爸剛好起床要下樓,小孩哭鬧著阿公不等我叫他起床,害得我爸只好又躺回床上讓小孩叫他起床= =

小睿有隻叫做"小貝比"的兔子娃娃,妙的是有時和阿姨們賭氣時,還會像個小大人告狀樣的說"我要去跟妳的小貝比講"  。

洗澡愛玩水,有時捨不得起來,還會央求再一下就好,妙的是有次我媽也不大聲唸他,這小孩竟然主動要我媽大聲一點喝止他捏(歪頭)

假日帶回家睡覺時,因睡覺時間已遠比在娘家晚,所以通常在上床後三、五分鐘過後我就不與之打鬧說話,而將身子側到一旁自顧自的睡,本來小孩也都安靜的玩安靜的睡著,結果這一兩次開始愛撒嬌,會很納悶的問"馬麻你為什麼不轉過來捏?" ,聽到這樣的我通常一次就投降的轉過去,小孩現在每次睡覺時也都會要求著說"馬麻妳可以抱我嗎?"或是"馬麻我要抱妳" ,聽的我都快融化了捏。

喜歡玩芝麻開門的遊戲,從娘家一樓到二樓的樓梯口有個小門柵,老愛走在最前面然後把門關起來要隨後上來的人大喊芝麻開門,他小大爺才會龍心大悅的開門,此外回家坐電梯時也愛來這一招,要不就是在客廳要經過坐在一旁的我們腳邊時也會大喊到 "芝麻開門” ,比較讓人生氣的是如果別人比他早一步上樓,就會開始哭鬧說誰誰誰沒陪他玩芝麻開門,然後害其它人都卡在樓梯和二樓口不得進出,某次真讓我們遇到這樣的情況,本來想說在娘家就先讓他一下,結果小孩一直哭鬧,一夥人都卡在樓梯口,最後就讓孩子的爸爸把他抓去後面修理一下。

很久之前看自家人倒車入庫就會雞婆的在旁邊喊"馬咕馬咕(向後退的台語音),結果有次出外去停車場取車時,明明就被把拔抱在身上行走,看見旁邊有車子在倒車停車還是手舞足蹈又認真的大喊著"來,來,來,馬咕馬咕" ,而且是超認真的表情,一點也不管正邊笑邊制止他的阿拔和阿母(笑)

洗完澡後會說自已香香的,然後接下來就是對著一旁還沒洗澡的我們說到"把拔(馬麻)沒洗澡,臭臭的"

喜歡亂跳亂唱歌,最愛唱卡通"喜羊羊與灰太狼",也愛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的片頭主題曲,而且通常也會伴隨手舞足蹈,此外"好自在衛生棉-短裙篇"的廣告也超愛的,只要片尾四個短裙女孩跳上沙發跳舞,這小子也會爬上沙發亂跳。(昏)

帶小睿站在馬桶前的小椅子上尿尿時,我的頭髮往往會接觸到小睿的臉,這小孩也可愛轉過來摸摸我的頭髮後,被我問到為什麼摸我的頭髮,竟然回我"你這麼可愛" ,害我整個陶陶然的,是說小小年紀就會甜言蜜語是怎樣,而且不但會甜言蜜語也學會告狀,上回嗯嗯完畢我幫他擦屁屁時,還會對我說"媽媽你好溫柔,擦屁屁輕輕的,把拔擦的好用力" XD


出門探索
DEC.03 到鶯歌訪小荳一家子
DEC.04 小蒙牛火鍋店@基隆
DEC.25 信義香榭大道聖誕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