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2Y了,滿2Y了(灑花,轉圈圈ing)

小睿在Dec.10到 瑞芳衛生所注射99年秋冬流感疫苗,此行表現非常之好,據我媽說在小睿之前有兩個年紀相仿的小孩全都嚎啕大哭,但我家小睿這次只有悶哼一下完全沒哭哦!另外此行也量了很久沒檢測的身高、體重,但小睿還是一整個不肯乖乖配合,大概丈量的結果如下:

身高:85.0公分
體重:10.5公斤

不過因為小睿現在飲食狀況較好,我們都覺得不該只有這樣的數字捏XD

關於飲食:
一日仍維持2~3次奶,奶量一樣是200CC(三匙亞培精典+兩匙桂格健味麥精),早上約九點會先吃紅蘿蔔吻仔魚粥或白麵線,約未十二點多再喝奶,
紅蘿蔔、肉肉依舊是心頭好,最近新增一個喜歡的菜是"刈菜",而且炒辣照吃不誤,堪稱小人兒吃辣界中的好漢一條。


關於語言:

打從上個月開始就比較願意開金口學習單詞,動物名稱特別有興趣,早在幾個月前就很愛根據大人唸出的動物名做出特徵和動作,不過還是只限單詞,至今仍不會講完整的句子。
會講"很多"也知道"很多"所代表的意思,不想跟馬麻我回家時還會對我們說"轉企"(回去的台語發音),害得馬麻好心酸。
某次睿拔當我面前放了一個響屁,我不過一個脫口而出說"你放屁哦",小人就狂說"放屁,放屁"兩字,還笑的頗開心,還好這兩個字出現得宜,要不還真有點教壞小孩爆出口之嫌捏><
另外還會講自已的名字阿睿,有趣的是上次馬麻我一時心血來潮問小睿叫啥名字,這小子不曉得是中了巧虎某月DVD有一單元"你叫什麼名字"的毒,竟然在馬麻發問完後給我甜甜一笑,然後像DVD中的女玩偶一樣回答…咪咪
(單元內容開頭是巧虎馬麻帶巧虎出遊,遇到一對喵咪母女,巧虎馬麻問喵咪女孩叫啥名字,小女孩回答"我叫咪咪")
而且還不只一次出現這樣的回答,整個讓我很傻眼啊!!!還好後來經我媽嚴格糾正後,現在小睿終於不再回答"咪咪"而改說"阿睿"了XD

天使般的可愛行為:
超極愛講電話聽電話:一兩個月前小睿只會自已對著沒有連線的話筒或手機講著自已才聽的懂的外星文,但打從上個月起這傢伙不但電話鈴響時不會再嚇的逃的飛快,反而會期待電話鈴響然後還會搶著要聽要講電話,下班有幾次沒回娘家時我媽會打電話過來讓小睿和我講電話,試過幾次後我自已打回家時也會找小睿來講電話,週休二日跟著我回家時,有時心血來潮我也會叫小睿打電話回去找阿公阿嬤,第一次這樣講時其實是半開玩笑可是小孩很快就跑去拿起話筒,沒多久就講的高興,後來我才發現這孩子竟然妙到去按到重撥鍵還真的給我打電話回去娘家了捏^^

之後幾個假日,我也都會開放時間打電話回娘家讓小睿講電話,常常小睿就這樣很開心在電話這端叫著另一端的阿公、阿嬤或其它娘家人,問他吃飽沒也沒說"罷"(表示吃飽),或者配合的數數兒(1~10),模樣超可愛的啦!
不過最好笑的是有一次,小睿本來還很高興的對著話筒和我媽講電話,可是講著講著大概是想到阿嬤不在身邊,也不知是不是鄉土劇看太多,竟然給我啜泣到抓著話筒大哭起來,然後一直唸著阿嬤阿嬤,事後我媽還緊張的打來問說小孩是怎麼了?而且事情不是就此為止,第二天躺在床上心血來潮的播放手機先前錄製的短片,看到小睿未滿1Y時我爸用背巾背小睿的影片,小睿本來也是笑得很開心,可是下一秒馬上也是對著手機的影像哭著喊阿咚、阿咚(即:阿公之意)啊是有沒有那麼愛我娘家爸媽啊!?

超愛四眼田雞小雞T:韓版童裝進貨中我進了一款小雞T(點我見圖示,現貨還有米、灰各一),小睿打從第一眼看見就超愛這件T,第一次穿上時就開心的筆劃著胸前的小雞圖樣,後來每次要幫他在罩見外套或背心總會不悅的抗拒,整個很怕他的小雞不見了,喜愛的程度連洗澡要脫衣服都會哭泣抗議,總要哄驥小雞要洗澡了才會乖乖止住哭泣,有個週未的晚上幫小睿換下小雞T準備更換居家服就寢時,小睿明明累了還是不括他的小雞,我只好抱著小睿順手把小雞T抓到我和小睿的胸前,讓小雞像娃娃般靠著小睿,還要小睿親親小雞道晚安並一起睡覺,結果小子乖乖親了一下後還意猶未盡,睡眼惺忪的又親了幾下,將他抱到床上時小雞T不小心滑落了,小睿也是馬上"雞、雞、雞"的叫不停,一直到小雞安穩的躺講旁邊才開心的用愉悅的口吻繼續說道,然後慢慢的進步夢鄉…
當時的我超想笑的,而且除了想笑也一邊覺得這孩子真是可愛的惹人疼,然後就偷偷的在他額頭印下一吻^^


誤打誤撞的落起英文:某次大妹來我家作客前我先去幫小睿買奶粉、麥粉來庫存,結帳完老闆送了個玩具,一拿上車大妹先問我這個玩具有無音樂聲響,我順口回答了"I don't know",結果拿著玩具的小睿很開心的大喊出"I know",在驚訝之餘,大妹不死心的接道"You know!?",結果小睿這傢伙也很妙的接連開心的回答"I knwo,I know",後來大妹調皮的問小睿"姨姨很漂亮知道不道,還滿心歡喜期待小睿說出"I know",結果這小子竟搖起頭來連說數聲"No、No、No捏!一連串的巧合讓我們又驚又喜之餘也差點笑岔氣XD

先入為主的喊姨為妹:小睿的小叔公也就是我小叔叔因為較晚婚,所以和我同年紀的小嬸嬸上個月才產女,照輩份小睿本來就該叫這個比自已年紀小的女娃為小阿姨,但小人兒的世界很單純,認定比自已年紀小的不是該叫弟弟就該叫妹妹,所以初把女娃帶回家時小睿就反應直接的直喊女嬰為"妹妹,妹妹",怎樣都不肯照大人指示叫聲阿姨來聽聽,而且是非常的堅持叫"妹妹"。我們已經開始想像幾年後兩個小孩對稱謂的疑惑XD


惡魔般的可惡行為:
出門在外喜歡扔水壺:這實在是很令人匪夷所思的一件事,小孩最近超愛扔水壺而且高興也扔不高興也扔,害我恨的牙癢癢,超想一把抓起賞他屁股幾下。
愛哭任性愛耍小脾氣:老是用哭來抗議,常常沒事就掛著淚珠在臉上,看來我見猶憐但其實非常之欠扁,也只有這時候大夥一致覺得壞脾氣像我XD



DEC.04 再訪"暖東苗圃"
DEC.11 羅東夜市初體驗
DEC.12 羅東林場趴趴造
DEC.26 生日趴@榭歐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