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又提前報到做產檢了。
而且是接連兩次都提前十天左右回診報到,搞的我都快心臟無力了。

Jan.9(一)這天當我著裝完畢,趁著要出門前到廁所小解一擦拭完後,看著衛生紙上那一抹紅,之後連擦了兩三張都是一樣的狀況,我馬上又嚇的大哭起來然後又慌又亂的打給我家老公,我家老公只得先安撫我並勒令我不得出門上班,然後努力的喬班在當天他本來要值班的這天,硬生生的在下午騰了幾個小時陪我回診做確認。

本來以為只是一般回診不用做那些尿液、血壓、體重等例行性檢查,結果還是不能免俗,尿液、血壓當然是正常的啦!不過體重又硬生生的成長到 56.1KG.

在等候醫生門診的同時,也先讓負責照超辦波的護理人員做了腹部超音波,好在腹中的二寶一切都很正常,我們一顆不安的心才稍稍放下,至於正確出血原因還是要等之後主治醫生判斷…

可能是因為腹中二寶沒大礙,我老公稍稍放心後還不死心的問了護理人員性別有確定是男寶嗎?結果給我們的回答是有九成機會是男寶,也就是翻盤機會僅有一成,但說真的雖然仍會惋惜今生今世沒有女兒命,但此刻的我早就釋懷然後一心期盼肚裡胎兒健康平安到來,
不過因為是早上臨時掛的門診,所以即使我們在門診一開始就報到但還是等了約八組人馬才輪到我…

醫生先簡單問診,同時誇我體重控制得宜,知道我的來意之後也幫我安排旁邊的小診間做內診,只是啊…雖然說打懷第一胎到現在內診已數次,且這天在來之前我也很有自覺的先稍微沖洗了一下,但這次內診真是讓我很不好意思…
因為啊!這次內診的房間不像先前超音波室的燈光昏暗,整個明亮很多不說,而且是要兩腿抬高高的架在診療檯上,然後…椅子竟然還會升高高的,如果大家有經驗或想像的到的就知道我當時有多不好意思了…

所以我的臉一直熱烘烘的,只大概知道醫生後來發現我出血原因應該是子宮內長瘜肉所導致,醫生是說瘜肉每個女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只是剛好我現在孕期所以比較容易受壓力或壓迫出血,目前看來是不會有多大問題,但要觀察有沒有長大的樣子…印象中好像也有聽醫生說有採集一些樣本要做化驗這樣…

然後醫生還是希望我多做休息,不要太勞累,還主動開了診斷證明書給我讓我在家好好休息…,另一半本來是希望我就這樣直接連休到年假結束,但我即使不是很喜歡手上的工作但還是希望能享受到兩個月產假的福利,所以在家休了兩天後我又溜出去上班了…好在這段期間都沒有其它的狀況,我才又稍稍放心下來,只能說懷這胎真是前置作業辛苦,過程驚險刺激,現在我只期待二寶健康又平安的到來啊。

不過呢!因為提前了十來天回診產檢,在週數尚不足的狀況下,本來在這天要做的B型肝炎和50g糖粉的抽血檢驗全都得順延,考量到順延到2/3的產檢又太久,所以醫護人員有提醒我在這日起的一個星期後直接回院抽血,所以在月中的時候我痛苦萬分的吞下了50g糖粉特調的糖水後就殺去醫院捲起袖子的完成此抽血任務,接下來只希望月初的產檢一切順利,因為我一點也不想再挑戰份量又更多的糖包粉,和每隔一小時就得抽血一次還是接連三次的大酷刑啊。

二寶加油捏!(啾)


註:何謂瘜
宮頸息肉是慢性子宮頸炎的一種表現,多常見於已婚或自然生產後婦女身上。

子宮頸是子宮下端的部分,內腔呈圓筒形或梭形為子宮頸內管,管腔的上段開口為子宮頸內口,下端開口為子宮頸外口。子宮頸內管表面有一層粘膜,由於慢性炎症的長期刺激,使得子宮頸內管粘膜不斷增生堆積,並且從粘膜的基底層向子宮頸外口突出而形成息肉。

息肉的根部大多附著在子宮頸內管裏頭或接近子宮頸外口處,一般較小,直徑多在0.1公分以下,可以長成單獨ㄧ個或多個小息肉聚集。少部份長得較大的,直徑可達一公分以上,有蒂部以及體部,隨著持續生長而突出子宮頸外口。息肉較小的,則仍留在子宮頸內管處,只些微於子宮頸外口處可見。

來自於子宮頸粘膜的息肉表面有一層柱狀上皮覆蓋,有豐富的微血管,因而顏色表現為鮮紅、柔軟、脆弱,輕觸就可能出血,以至於經常發生感染而形成潰瘍。另有一種來自子宮頸陰道部分的息肉,表面由複層鱗狀上皮覆蓋,由於細胞間質內主要為纖維結締組織,所以顏色較淺紅色,質地較堅韌,基底部較寬,病灶外觀較淺。

小的子宮頸息肉常無自覺性症狀,多數是在婦科檢查時才被發現。息肉較大的,則可能出現白帶中有血絲或接觸出血的症狀,特別在性行為或用力排便後發現少量出血現象。這些症狀與早期子宮頸癌類似,臨床上必須及早檢查釐清病因與鑑別診斷。

治療以手術切除為主,通常在門診即可施行,術中及術後病患並不會有疼痛不適的感覺。如果子宮頸息肉合併有發炎時,則必須先控制感染的問題再做手術處置,有急性出血現象則先以止血為主。

息肉雖然罕見癌症病變,但切除息肉後發現是癌症的比率仍有0.2%-0.4%之多,對年齡超過45歲,或更年期前後患有子宮頸息肉的病患,手術切除後應將息肉送病理切片檢查,發現惡性病變時,就要儘早採取治療措施。

子宮頸息肉容易復發,術後應定期每三個月複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