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遲到的成長文,我發現我無名現在除了產檢文外就是成長文,整個混很大,也開始害怕自已是不是不能持之以恒的這樣記錄下去了…


關於飲食:
一日奶量仍維持每日中午和睡前一次,每次約三匙或三匙半的亞培經典3號+兩匙桂格健味麥精,奶量約200cc~240cc。其它時間會吃上2~3次的粥或麵。 



  關於玩樂:
超愛看卡通"喜羊羊與灰太郎",某次我小妹又到樓下看電視沒跟到,竟然在事後央求下回要記得帶他一起後還加碼跪在地方演出"大王求求妳,我拜託妳好不好"的戲碼,我們一發面覺得好笑,一方面又覺得電視對小孩影響真的好大,然後除了這樣以外,有時玩具玩一玩還會突然冒出"我不開心"四個字來博取旁人的注意,真是個標準的心機小男孩。

最近很喜歡用”吧”來當做一個句子的結尾,比方說:"馬麻妳喜歡這個吧" , " 這個給你玩吧", "妳吃飽了吧", " 馬麻妳唱歌吧"

家中連續三週有訪客,愈來愈玩得開,還會要求人家不要回去,留下來陪我玩好不好,日前帶小孩去探望生二寶的好友時,小孩還和好友所生大自已兩歲多的小姐姐也玩得不亦樂乎,眼見兩個小小孩互動良好,我不禁暗自欣慰當初堅持要生二寶真是個明智的抉擇啊。

前陣子老公眼見家中澡盆一個星期就只有在小孩回來時會使用到1~2次,而當時我肚裡也尚未傳出消息,聽聞要好的堂妹要添購,乾脆很好心的先出借給對方,想說幫小孩淋浴就好,結果某次要幫小孩洗澡時,幾乎每次都會主動去把澡盆拿出來的小孩發現澡盆不見了,很訝異的直說我的澡盆不見了,怎麼辦???等我向其解釋澡盆在姑姑家時,只要放假回到家要洗澡時就會念著要拿回澡盆,然後之後幾次和老公這位堂妹一家見面或講電話時,小孩都會在旁邊嚷到"姑姑,我的澡盆捏?",然後等到澡盆回到家了,更是開心的直向姑姑、姑丈道謝…


關於尿布:
白天都沒在包尿布了,但因為都有喝睡前奶所以晚上我們仍持續幫小孩包著紙尿褲,只是這兩個星期來十個早上中有九個早上幫小孩解下紙尿褲時都是保持乾爽沒尿尿的狀態,而且小孩通常一早起床就會主動要求解尿片要到馬桶上廁所,某次心想要喝喜酒為免麻煩還是包著尿褲好,小孩反而哭著拒絕…

另外,有件事很早就有所突破了,那就是小孩約在兩、三個月前就會在一般成人馬桶上嗯嗯,而且不需要旁人在場,都會主動要求我或把拔去客廳看電視或用電腦,還會主動說我大好了再告訴你,然後只要努力嗯出大便來,還會很開心的叫我們前去觀看,有時大出長長一條還會一臉得意狀捏^^

出門探索:

Nov.26 參加把拔同學婚禮@豪鼎飯店 (也是把拔和馬麻當初結婚宴客地^^")

Nov.27 基隆廟口吃喝&籃球機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