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懷大寶已經是兩年多前快三年的事了,所以有些細節老早就忘的一乾二盡,所以打從知道肚裡有二寶後,我都會三不五時到部落格裡找先前懷大寶的記錄文來遙想和比對一下…

意外發現上次有大寶時我竟然打從5W就有孕吐症狀,異想天開的我因為當下還沒孕吐一度以為這胎可能可以逃過孕吐一劫…結果誰知代誌往往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好日子一直維持到接近七週,終於在公公的生日宴上破功…是說當天出門我就直覺得人不舒服,用餐時也吃的少少的,一結束步行到戶外的停車場我就忍不住的先乾嘔了起來,不過情況有被我控制下來,但誰知回到家後卻是一整個大大失控啊。

然後自此開始每次食物下肚後總是會腹脹不適,即使已經減少食量,還是會有孕吐的狀況發生。雖然憑良心來說,二寶這次的孕吐遠比當初懷大寶時來的要輕微不劇烈,但還是讓我整個很叫苦連天,特別是食慾降低、食量變少,我整個人老是呈現飢餓狀態,每每總是頭昏眼花的…

這期間試過蘇打餅和有氣飲料,但效果都不能持久,很快就會對其免疫,獨獨芭樂是現階段最吸引我的水果,所以非得每天來一顆不可,好在上網查了一下芭樂的營養也不少,索幸就利用它來當做餐與餐之間肚子餓充飢的食物囉!

關於芭樂:

營養價值為果品之冠,種子鐵的含量為熱帶水果之最,它的維他命C 是柑桔的8倍,香蕉、鳳梨、蕃茄、西瓜的30-80倍。另外又含鉀、鎂、磷等礦物質。

果皮的維生素C含量最多,果心最少,所以千萬不要 把皮削掉。 早年它常被民間用來做收斂劑,由於其富有石細胞之故,可止瀉,而 因為壞血病的流血,含維生素C豐富的芭樂(番石榴)便可止血。
另外,有豐富的鉀,也可以預防高血壓。其豐富的維生素C是婦女們的天然美白聖品,是不可否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