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去想沒能成功懷上的兔寶,還是乖乖交上這篇遲到卻是簡單到一個不行的成長文來柳~


關於飲食:

一日奶量仍維持每日中午和睡前一次,每次約三匙亞培經典3號+兩匙桂格健味麥精,奶量約200cc。
一樣愛吃肉類、香菇、紅蘿蔔、蛤蜊,為了誘其吃粥,我們開始變換粥的口味,有時是吻仔魚粥,有時是香菇紅蘿蔔粥,最近小孩也很愛南瓜泥拌煮的稀飯和蛤蜊蒸蛋…阿舍乾麵也頗愛吃。

水果一樣不吃,開水一樣喝的不多,所以我們就從每餐的湯湯水水幫忙其補充水份


關於玩樂:

喜歡模仿同年紀小孩說話內容,覺得讓大人誇獎或逗弄大人笑出聲來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我也樂得看小睿有玩伴陪玩,也覺得如此一來可以相互學習彼此成長是件好事。只是小孩分不清楚好壞,所以大人更要謹言慎行,因為啊我家老公口頭禪之一就是 "哇靠",小孩就曾聽了之後,大聲的說出"哇靠"兩字,害我們當下馬上傻眼…

對於喜歡的事物會要求大人 " 再來一次,一次就好,阿睿再玩一次就好 " ,而且大部份的時候他也都能謹遵這個規則,不會太無理取鬧就是^^

除此之外,這個時期也很愛發問,出門時總愛手指某處讓他好奇的點問道"馬麻那個是什麼",等回答他之後又緊接著問"馬麻那個是做什麼的" ,是個十足的好奇寶寶。

近來也愈來愈古靈精怪的,問他喜歡把拔或馬麻,竟然回答我喜歡"火車"、"機器人",然後趁機勸敗來著XD,

馬麻在這期間也確實帶小孩搭了期待以久的火車至花蓮遊玩,打從踏上月台那一刻小孩就驚呼聲連連,蹦踹跳跳上車後更是高興的叫道 "火車阿睿來了" ,看到窗外呼嘯而過的火車更是一臉興奮和驕傲,讓這段時間忙碌又心煩不已的我這才想到過去們童年時期最天真無瑕又最單純的時刻,然後好希望就這樣一直陪著最愛的孩子成長,陪著他分享每一刻值得記念的時光。

娘家人聊天太開心音量太大時,會像個小大人一樣制止大家的說道"噓,妹妹姨在睡覺" (可其實我的苡涵小表妹不見得真的在樓上睡覺啦XD),而且欠打的是小睿這小子明顯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行為模式,因為啊…同樣的方法同樣的話大人也反用在有時太過吵雜的小睿身上,但這小子才不甩人捏= =


關於玩樂
AUG.13 花蓮兆豐農場、南濱夜市初體驗
AUG.14 花蓮海蓮公園、牛巴達用餐體驗
AUG.15 太魯閣國家公園、七星潭 趴趴走
AUG.27 淡水真理大學走走晃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