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懷疑這是舊照片來著的沒錯,整理照片時忽然發現這時期小睿圓圓的可愛模樣忍不住又拿出來獻寶啦XDDD


    關於飲食:
蝦子一直是小人很愛的食物,除了上個月會搶著自已啃玉米外,最近則是會搶著自已撥蝦吃。最一開始的那一次就是九九重陽拜拜那一次,一看見貢桌上滿滿一盤鮮蝦,小孩早就忍不住的偷拿一個還直嚷著要吃蝦,然後當天休假一進門的我,就是看到小孩抬頭很有成就感的對我說"馬麻我在吃蝦子,我自已在撥蝦" (不過老實說那蝦子撥的並不怎樣就是了XDDDD)


生活點滴:
每次假日回家早上起床都很乖,不大會賴床,而且一起床後不是要求要看巧虎就是跑到童書櫃拿書翻看,雖然玩的成份居多,還是覺得這小孩這時候特別乖巧。

週休跟我回家時,我習慣晚睡。小孩有時精神不濟時會揉著眼睛說"馬麻我想要睡覺了,馬麻來跟我睡覺好不好?",通常這時候我也會心軟的跑去陪睡,某次要睡前才發現家裡紙尿褲不知何時已經一片也沒有,只好舖了防水的尿布墊在床上,半夜再勞駕老公把小孩挖起來上廁所,我記得最清楚也是最有趣的一次是,小孩上完廁所後被接著上廁所的爸爸指揮回到房間,然後…就只見半夜被挖醒累到不行的小孩,雙手一碰到床舖也懶得爬上來,直接站著給我趴睡在床角,害我是邊笑邊趕緊把睡著的他抱上床捏XDDDD

有所求被拒絕時,有時不見得會用哭來解決,反而會裝可愛的笑著說"沒關係,沒關係,一下下就好",讓我都不免舉起白旗起來。

有時在娘家不順意或碰壁時,會像個小大人一樣告狀說"OO欺負我" 或 "OO不喜歡我,我不喜歡OO了"

家裡的床墊偏高,小孩有時爬上來會稍稍費力,最近很喜歡在奮力爬上床時說"馬麻幫我加油",一幫他加油就會表現的更賣力。

國慶連休假期,我因為身體不適懶到一個不行,加上前兩天有大半時間都在下雨,索幸就關在家裡發懶,結果最後一天假期早上把小孩喚醒後,小孩一見窗外的陽光馬上高興的說"馬麻今天有太陽",然後過了沒多久發現馬麻認真梳妝看似有要出門的跡象,馬上開心的嚷到"馬麻,今天要帶我去哪裡玩,現在要去哪裡玩"
而且隨著年紀愈大也愈來愈會有所要求,看到電視上小人國強打的OPEN醬在小人國,或是麥當勞主打的兒童餐廣告,都會主動要求"馬麻帶我去ooo,好不好?",或者是要求我買東買西醬子...

某次出外在車內等候我老公時,同樣停在車場且緊鄰我們的車子主人回來欲開走車子,小孩竟然在車內大喊 "ㄟ~先生你要去哪裡",一付管很大的小大人樣。


關於玩樂:
OCT.10 午餐約會@曼特寧咖啡
OCT.16 媽媽寶寶趴@湯姆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