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號星期天發現小睿鼻水共共流的情況,我和睿拔就趕緊帶小睿看診去。
不過因為習慣去的兒童中心診所星期天休診,我們只好在詢問他人的意見後先帶小睿至附近的某耳鼻喉科看診。

醫生簡單的說明中小睿除了流鼻水還有點喉嚨些微發炎,在交待我們讓小睿多曬點陽光晚上少吹風就幫小睿用機器抽了讓人極度不舒服的鼻涕…

吃了幾次藥後,小睿鼻水共共流的情況也漸獲得改善,後續我們也沒繼續餵藥,還天真的以為就此小感冒就要落幕了,誰知到了星期五這傢伙竟然又開始狂流鼻水不說,偶爾還會出現小咳或喉嚨卡痰的情況。

一直到了星期六早上也還是如此,急的要回礁溪娘家看外婆的我媽出門前千叮萬囑要我帶小睿再度求診。

因為是星期六的關係,我們於是來到了上回因週日休診而沒看成的診所,再度拿了藥回家繼續餵食小睿。


接下來的兩天小睿也都沒啥其它不舒服的症狀,一直到星期一沒回娘家探望小睿的我和我媽通過電話後,才知道小睿這天狂拉了三次肚子…
很是心疼的我礙於小睿已睡,加上時間已晚睿拔也加班未返家的沒能陪同我殺回去看小睿,只能請我媽多留意,若隔天還是一樣的狀況再幫我帶小睿看醫生去。

第二天早上我媽說小睿還是有點拉肚子的狀況,但整個活動力還很旺盛,於是決定下午再觀察看看再決定就醫與否。
結果下午再打回去了解時警報似乎是已經解除的暫時沒再拉肚肚。

本來還在慶幸好加在的我,卻在下班返家的車上接到我媽的電話通知小睿又開始拉肚的消息。

只得和隨後到家的睿拔趕緊再抓著小睿看診去,偏偏八點多的診所內擠滿了求診的大人與小人,還在心急不知要等上多久的我們,在掛號時緊接著被告知因為滿診的關係而停止接受掛號。

雖然一個星期前才去對面的耳鼻喉科看過,但因為設備老舊,加上聽聞其劑量都用的較重,即使醫生還蠻溫和有禮的,我還是決定帶小睿到日前同事才推薦的許內兒科求診。

該內兒科診間乾淨舒適,但說真的醫生冷到看完診還沒主動告知病因讓我整個很傻眼,不過慶幸的是我在跨出診間時有回神問了一下狀況…

是的, 一切正如我們所猜的是"腸胃型感冒"沒錯。

不過和近期身邊同樣染上腸胃型感冒的親友們,小睿狀況算是還算不致太慘。

現在只希望十天內跑了三次診所的小睿能快點遠離病毒,然後努力的把稍微減輕的體重給用力補回來,要不一整個小小隻的真的是讓我好心疼啊。


另外,此行意外的收穫莫過於知道我家的迷你睿有很爭氣的長高兩公分了,嘿嘿~


還有,這次不主動告知結論的醫生讓我忍不住想起某日車上一位剛帶完身邊小孩看完醫生的媽媽,當時那位媽媽正劈哩啦的對著電話那頭抱怨著方才看醫生的狀況,大致就是醫生從頭到尾只問狀況,一直到結束時都沒主動告知媽媽結論和要注意的事項,反而是讓她一頭霧水又焦急的提問,這點剛好和我這次狀況不謀而合。說真的遇到這樣惜話如金的醫生真的很令人頭痛,身為家長們的除了希望寶貝們病體痊癒外,最希望的就是知道結果和獲得如何照料的訊息,不過很顯然的很多醫生還是習慣用自已的角度來看待,也許在他們的專業中這樣的小狀況並沒什麼大不了,殊不知一句簡單的告知和關懷可以撫慰多少為人父母的焦慮的心情和讓小寶貝們獲得更有效的照顧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