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思右盼的第五次產檢終於上場了。
    
話說,約三星期前完成內湖三總的初次門診後,我就將之後的產檢和生產醫院給正式定案了下來,所以這次的產檢所在地正是位於內湖三總。(真抱歉,不過才第五次產檢而已,我就已經在三處不同的地點,讓四位不同的醫師為我服務)

同時為免現場等候掛號太過於費時,上次門診時我們不單單和醫師敲定了產檢日期,也預先完成了掛號No.16。但因為是第一次在三總做產檢,所以我整個很不清楚流程,只知道至診間報到前先需至門診間145號先完成例行性產檢,然後就一路讓工作所需三不五時需帶兵至三總報到的Justin熟門熟路的帶著我往其它單位驗尿和抽血去。

此次的產檢重點是B型肝炎及飯後血糖,除了B肝的檢驗需待下次產檢時方可知曉外,其它的檢查像是血壓及尿液方面都是OK的,另外一直以為當天要喝50g葡萄糖沖泡而成的糖水的我,也因飯後血糖值正常加上家族並無糖尿病史而免去此動作。但此次量體重所得到的數值卻比一個月前的產檢多出了3kg之多,讓孕婦我有點憂心自已後期會愈來愈難控制自已的體重啦。


當日一進門診間讓黃醫師完成了胎心音檢測後,本以為睽違三星期後於可以再和肚內寶貝相見歡的我,,才知原來三總並不是每次產檢都會提供超音波的服務,不過因為我家底迪最近胎動頻繁加上胎心音的監聽也一切正常,讓我也就不再耿耿於懷囉!

順帶一提,臨走前我一樣和醫師先預約了下次門診時間(Nov.27), 而且完成下次產檢後,接下來的產檢將由每個月一次的週期,正式進階到兩星期一次,換而言之,離我家底迪報到的時間也一天天的迫近囉!我,真是一整個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