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這次是施打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第二劑。

話說小睿打預防針仍持續在基隆長庚施打,因為H1N1流感太可怕加上醫院出入的人本來就較多且雜,所以和上次一樣一到醫院我就認份的抱著小睿從樓梯間進到五樓。可年紀大了真的有差,不過才爬到三、四樓間我就氣喘噓噓的捏(羞)

此行報到後得到的成長記錄如下:

體重:   9.2公斤

較之前成長0.7kg,不過因為小睿當天穿著較多之故,我自已又幫小睿扣掉0.2kg,不過基本上應該都是有到達9kg沒錯啦!(拍手)

身高:72.5公分

出乎我意外的身高竟然只成長0.5cm,不過我和睿拔一致覺得這個數值有失正確性,因為小睿躺著丈量時整個失控的像隻毛毛蟲般扭曲,身子壓根就沒躺平呢!

頭圍:45.5公分

頭圍方面則維持不變沒有再增加,這可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因為我雖然不想小睿的頭和睿拔一樣小小的,但我也不想小睿淪為大頭小孩,然後再同儕被饑為"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小睿有大頭"啊(一整個想太多的馬麻)

另外因為這次看診檢查喉嚨時小睿又排斥到有作嘔情形,我便趁此表明有關小睿吃副食品容易作嘔的情形,醫師大概講明很可能是因為小睿喉間最上面較敏感,所以容易在餵食時因為一下子餵食太多而觸及其敏感帶而導致其作嘔情形。

所以醫生是建議我們以一小匙一小匙餵食,慢慢的讓其刺激敏感處同時讓其習慣,久了情況就會因此改善。

我一方面心疼小睿如此的小毛病導致不能好好大快朵頤的享用副食品,一方面也只能聽進醫生的建議慢慢的幫助小睿改善,否則我還真想不出其它方法和可能性啊。(兩手攤開無奈狀)

小睿這次打針表現不錯,兩隻小手雖然害怕的抓緊我的衣角,但也只有在針扎下去時哭了兩三聲就又馬上止住。

走出診間時剛好遇到離開診間又復返的看診醫師,一見臉上沒一絲淚痕留在臉上的小睿還猛誇其勇敢,疏不知方才這傢伙也是痛到哭了出來捏。(呵)


對了,本來以為這次看完診就會被預約回診施打即將開打的H1N1疫苗,不過現在各單位吵的亂哄哄的一團亂,就連醫院也不知何時才會分配到疫苗來開打,所以醫生有特別提醒要我們在月中過後主動再打電話詢問,所下次小睿挨針時間未定,一切都還要等等等。

不知其它馬麻們的寶貝是否有已接到H1N1疫苗的施打通知並準備接受施打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