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週在進入孕期第八個月的這時候,媽媽手册上的第六次產檢終於登場囉!

異於前兩次看診時的快速,這次一踏入候診區我差點沒被候診區一堆人潮給嚇壞,因為整個候診區可容納不下20人的座位竟已坐了2/3等待看診的患者和陪同的家屬,驚的我連忙把掛號單據和媽媽手册拿進No.145室報到,然後就快點找個座位歇一歇等候叫號,結果這一坐就坐了近四十分鐘,害得Justin無聊的直把玩手機,我也頻頻往No.145診間張望…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做產檢的例行性檢查,照慣例一樣是量體重囉!慶幸這次間隔三星期的產檢我體重控制的還算得宜,遠比上次間隔四星期多而爆增的3kg小幅度的增加1.2kg,看來戒掉先前上班老是一到下午就以麵包充饑加上每晚睡前的宵夜,果然還是有差別滴。

之後的血壓也正常唷!護士小姐在準備下一關的尿液檢驗和超音波檢驗的單據時,還細心的提醒了我一下是否知道三總推行母乳餵哺計劃,我連忙答知道及告知原本就有其意願,但心裡仍不免嘀咕"想是想啦,但也要有擠得出來咩",然後就領著單據先到超音波檢驗室投單,再往程序最快最不需久候的尿液檢驗站去解放已經在膀胱積了好一陣子的尿液…

接著又回到了候診區等候超音波檢驗,還好約末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順著醫師的解說,在超音波之下的底迪狀況大致ok,成長速率也和週數相吻合,另外子宮內的羊水量也很正常,不過我還是小心的問了操作的醫師這陣子肚子變硬的情況,醫師是告知底迪的頭部已下降,加上活動的空間慢慢變小,所以此時期肚子時有變硬還屬正常,要我毋須擔心便結束了此次的超音波檢查。待醫師一離開後,我就大大的鬆了一口氣,不單單是因為底迪正健康的成長讓我不安的心頓時卸下,也因為…也因為方才醫師不知是超音波用的腹部凝膠使用的過少還是施力太大,長達近五分鐘的超音波檢查中,我的肚皮被探測的儀器又擠又壓又推的好痛、好痛,可為了讓醫師看清底迪的狀況我是大氣也不敢多哼一聲緊咬著下來,更何況這和屆時生產的痛根本不算什麼,如果我連這點小痛楚都撐不了,我又怎麼去挑戰自然產呀???但好笑的是當醫生走後我那鬆了一口氣的表情,一旁的Justin全看在眼裡,還一語正中的問我『很痛吼?』,後來求證他凝膠使用量真的不若往常的份量,那想必應該就是介面不夠才會磨擦得如此之痛吧!

完成超音波這道檢驗關卡並稍作等候後,終於進入門診間給黃醫師問診了。很親切的黃醫師一看到照著護士指示躺在床上等候照胎心音的我,便親切的問候到"從基隆來的媽媽,等很久了吧!辛苦了",讓見面不過才第三次的我直覺貼心,頓時全然忘了久候的疲憊,同時也不免想起先前某婦產科看診醫師天嚷之別的態度。(詳請請見"王X文婦產科看診之黑暗記" )。寒喧完的黃醫師緊接著便為我檢查底迪的胎心音,然後一邊為我解釋方才超音波的結果(寶寶目前體重已達1,700公克囉),雖然大致都和方才操作的醫師所講的大同小異,沒想到黃醫師竟還打趣的說
『底迪的胎頭已下降看來非常想要讓媽媽以自然產的方式生下哦!』

另外我還是又小心翼翼問了黃醫師腹部變硬的情況,只見黃醫師直說此時期正常,又熱心的從我手中拿過媽媽手冊要我注意其中一頁所描述到可能早產的跡象,之後又熱心的欲用覆蓋在我肚皮以下的毛巾布幫我拭去腹上凝膠,而在結束看診前又如同以往的提醒我有無和寶寶對話進行胎教,整個就是貼心到很全國電子的"糾感心ㄝ",讓看完診的我一整個身心愉快。

對了,對了,除了以上以外,黃醫師也告訴我上次產檢抽血檢驗B肝、梅毒和德國麻疹全部都All pass,讓一心還停留在第一家婦產科告知孕期中共計抽四次血的我,馬上從一心以為尚需抽血一次的恐懼中醒了過來,也在高興之餘訝異原來上一回的抽血一次進行了這麼多的檢驗呀!

接下來,期待兩個星期後(12/9)的產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