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邁向懷孕中期的後半段了,加油!

上一次產檢走得匆忙,我壓根也沒向醫護人員請教這一次的產檢重點,隨意上網查了一下略為得知24~28週可自費做中期母血姙娠篩檢的我,就這樣一心以為這次的產檢重點正是它無誤的有點惶恐,因為據有經驗的媽媽友人告知,這項產檢的重點正是要將50g的葡萄糖和水後給咕嚕下肚後靜待一小時候再來成抽血動作,以檢驗母體是否攝取過多糖份而造成血糖值偏高。

話說,孕婦我視抽血為畏途已是眾人皆知的事情,再加上雙胞胎的娘親描述喝這甜度極高的糖水可是其噁無比,若一次不過關還得接受下關挑戰的喝下100g的糖水,同時每隔半小時就得抽次血的恐怖經驗,更是嚇得孕婦我頗感壓力。所以,一到診間準備掛號我就先問了此次產檢的重點,結果搞了半天這次同上回只是例行性產檢,中期母血姙娠篩檢要到下次產檢才會做到啦!而且慶幸的是該診所的檢驗方法是毋須喝下50g葡萄糖所泡的糖水,只需在該項檢查前空腹六小時抽血即可完成該項,為此孕婦可說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好啦!回到例行性產檢尿液和血壓方面,孕婦都如同以往順利的過關了,關於體重方面最近食量驚人的孕婦測出數值53kg,足足較上個月的產檢精進了2.4kg,本來這個數值和懷孕前的48kg相比並不算什麼,但敗就敗在一個月內一口氣精進2.4kg的幅度稍大,所以出乎意料的此行竟被醫師小小警告要注意體重成長的進度,以免後期真的像顆吹氣的氣球給快速增胖。

結束以上問診和例行性檢查後,重頭大戲一樣是進超音波室看看一個月未見的寶寶啦!

今天咱家寶寶改走文靜路線乖乖的平躺在孕婦的肚子裡,只是高高的抬高了右手在上方自個兒玩耍著,連醫師都誇他今日配合度頗高的引領我們多看幾眼,除了眼睛、鼻子、手、腳及重點部位我們都一一瀏覽過,上回對寶寶性別略帶保留說要待此行再次確認的孕婦,幾乎敢打包票公告咱家寶寶是底迪沒錯啦!而且除了清晰可見的第三點讓我們欣喜外,這次還很明顯的看出寶寶的瘠椎,一節一節的超可愛的啦!真是不枉孕婦一個月漫長又煎熬的等待…

順帶一提,此次完成產檢的同時也和醫護人員敲定下回產檢時間,得知下回除了中期母血姙娠篩檢尚需同時檢驗B型肝炎,但…但離開之後,我方才想到下次產檢約未懷孕七個月的孕婦應該就是要到屆時生產的內湖三總進行檢查了,那…那…那三總不知會不會要求我喝糖水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