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才要第二次產檢我就覺得每次的等待都是一種身心煎熬,特別是這次產檢剛好已滿四個月,若寶寶夠體恤大家殷切期待的那份心情願意放下矜持的兩腿開開,醫師理應會幫我揭開是男是女的謎底,所以這天可是個重要關鍵吶…

不過在真相揭曉之前,這次產檢也是得小小紀錄一下啊!

話說因為上次產檢抽血導致手臂內側大片瘀青後,大夥紛紛勸我轉診,而我也很認真的將這個問題思量並實地勘察他家婦產科,在一拍即合之下,這次的產檢當然就和第一次產檢分屬不同一家囉!

照規矩每次產檢都得來個體重、血壓及尿液檢查,而十次產檢中需有四次基本的抽血檢查這次剛好又有一『中期母血唐氏症篩檢』(主要目的是要來檢測產下唐氏症”即蒙古兒”機率之大小),所以免不了又得挨上一針啦!說起打針可真是我的夢魘,所以行前不免又做了一番心理建設。
一掛號完畢首先做的是尿液檢查,和緊接著的血壓測量都屬正常,而體重方面和上次產檢相比,我已經小小進步了1.5公斤,就快要突破50大關囉!這算是值得賀喜的一件事吧!

醫生例行性問完診後,我就進超音波室準備和寶寶的會面了,趁著等待醫師的同時,我和Justin緊張的對著腹中的寶寶耳提面命一番要他(她)乖乖的兩腿開開,好讓我們今日就可揭曉性別之謎,整個就是緊張萬分啊!

等到醫師開始超音波檢查講到一切正常時,我開始主動提到寶寶是否有兩腿開開可以一窺腿間的秘密地帶,只見醫師又認真的將探測儀在我肚皮動了動,試了幾回便搖搖頭的對我說道
『不行,寶寶的角度不對,沒辦法看出』

我一急連忙慌到反問醫師是不是女生的機率大過於男生,也告知醫師如果是的話真說無妨,我們並不排斥女孩呀,只見醫師再笑著搖搖頭說道不能以這樣判定,同時告知我最好的性別判定角度,最好是在寶寶頭部偏下方屁股朝上…

想到幾次接連幾次超音波檢驗時寶寶都是呈坐姿的我,慢慢的也被醫師和護士給說服,只是一走出診所,我還是一整個很鬱悶,畢竟離下次可能真相揭曉的產檢尚有一個月,所以我一直悶悶的,上車時也忍不住打了幾下肚皮懲罰肚裡的寶寶,回到家時面對家人一連串的關切,更是讓我愈加鬱悶,但後來被開導一番後也漸漸釋懷了,我想…我的他(她)真的很調皮,未出世就開始考驗他(她)娘的耐性…
謝謝和我一起好奇的朋友家人們,抱歉又得讓你們等上一個月了。

PS:今天的抽血過程很順暢,完全不腫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