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產檢終於左盼右盼的盼到了,這段時間只能靠著寶寶偶爾的胎動和他(她)互動交流,可真是難為初次懷孕而又懵懂無知的我了…
(怪,為啥懷孕肚子不會呈現半透明,好讓人一目了然啊???)
 
承前言這陣子我真的等到好苦哦!所以一到婦產科我真的很想迫不及待的衝進診間瞧瞧好久不見的寶寶,無奈現實的一面還是得乖乖等掛號囉!

其實這次產檢的心情除了掛念腹中寶寶的性別外,應該算是最輕鬆面對的一次,究其原因則是因為這次產檢並沒抽血檢驗的項目,所以相對的對怕挨針的我來講真是如釋重負啊!不過挨針可免,其它例行性的檢查”尿液、血壓、體重”可還是缺一不可哦!

照慣例掛完號後就從護士那兒領了試紙到一旁的洗手間去採集尿液,但說真的診所內提供的採尿紙杯口徑不大又迷你,孕婦我每回出門前怕頻尿又不敢多攝取水份,所以總是笨拙又膽顫心驚的深怕技術不佳的小解(羞ing…),而且尷尬的是試紙還不是交給問診間的護士審核,而是經由櫃檯掛號小姐來審核,所以完成重責的孕婦只得含羞待怯的搖晃著手邊的試紙給小姐瞧瞧,而這時候最尷尬的就是遇到一堆人等著掛號呀~(請各位自行想像畫面)

依序經由護士小姐確認尿液、血壓、體重項目ok後,緊接著就是醫生的問診和超音波檢查…

關於問診部份,因為我最近久站或走路過久腹部都會感覺沉又緊,所以我向醫師討教了一下是否需開始使用托腹帶,另外雖然已經電話得知二次產檢的唐氏症機率為低危險群,但醫師仍是細心的向我簡報了一下,接下來就是超音波檢查了…

(呼~等了一個月就是在期待這短暫的一刻啦)

寶寶目前有398公克囉!羊水和寶寶大小都很吻合我目前的週數,不過醫師在使用超音波檢查時,也確實發現我的胎位過低,所以也仔細提醒了我要小心子宮收縮的情形,也要我避免久站或過度走路的情形,聽的我更是心中一驚,努力的在心中要自已一切小心。

看著畫面中的寶寶,在旁邊陪伴我的Justin也終於忍不住開口問道關於寶寶的性別問題,只見醫師很親切的要我們別慌別急,然後先從超音波傳來的畫面引導我們看寶寶的心臟、胃、頭、手、腳,然後這次也不知是小熊媽教授的養樂多策略奏效,或者因為寶寶乖巧的想給心情不佳的孕婦一個好心情,因此不出三兩下醫師馬上就找出了寶寶的神秘地帶欲揭曉謎底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