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在領到媽媽手冊的三週後回診做第一次產檢了。

其實在這中間我也一直猶豫著要不要直接到屆時準備生產的內湖三軍總醫院做產檢,但後來為免大醫院每回產檢的漫長等待時間,還是決定孕期中的前半期先在一般婦產科產檢即可,等到約末寶寶六、七個月大時再至轉至三總產檢…

關於第一次產檢,話說要抽血加上原本我就個性焦慮之故,所以對這個產檢一直是又期待又怕痛,所以就趁著稍不忙碌的上班時間,偷偷摸摸的上了奇摩知識努力的爬文,把第一次產檢的內容給大致瀏覽了一遍兼對自已一番心理建設先…沒想到才心理建設沒多久,下班前一小時就接到Justin的來電,考量到前三次不是很順暢和愉快的產檢小經驗,我們決定更換醫師也決定提前一日(也就是當天Jul.7)給當日值班的院長產檢…

到了婦產科候診間早就排排坐滿了患者,掛號完畢後我就照標準程序領了個小紙杯到廁所小解,以利等會兒驗尿,本來想說沒事先電話預約必定等上好一會兒,可沒想到,才將要檢驗的尿液送進診間後,馬上就喊到我的名字進入診間,一進門,上回為我講解產檢及注意事項的大姐,馬上要我站上體重計上測量體重,得出的結果為47點多,為求數字好看大姐還幫我四捨五入為48公斤,如此一來雖然較懷孕前維持一模一樣的體重,但和孕期中嚴重孕吐時所瘦下的46點多仍是小有成長,也足以證明我的身體已經開始適應肚裡的寶貝,也開始準備迎戰接下來的考驗…

開心之餘,大姐緊接著引導我看方才檢體尿液中的尿蛋白及尿糖指數,一初指數對照色卡,都是正常數值唷!在此同時,大姐也幫我確認此次檢查的重點,我順帶提了關於寶寶頸部透明肩帶這個檢驗,但很明顯的這家婦產科將之掛在自費項目,而且以大姐的意見推論也認定以我目前的年齡並不須做此項動作,那好唄~我只好默默吞下這個疑問,乖乖的學會勇敢的伸出手臂先抽血以因應此次地中海型貧血和愛滋的檢驗囉!
(我敢發誓,雖然挨針仍感疼痛,但這是我有史以來挨針挨的最心甘情願又勇敢的一次了,連抽血的大姐都直誇我的勇敢,我想人家說當媽媽要學著勇敢,這真的是一點也沒錯啊)

抽完血忍著餘痛,大姐要我稍坐一會兒,等等就換我給醫師問診了,我還張大嘴訝異怎麼如此之快,因為方才一進診所時外面候診的人還多的是呢!後來想想也許是自已原先已掛了隔天的診,所以才可以如此享有特權吧!

這次看診的醫師是該婦產科的院長,比起原先的醫師看起來較為嚴但相對之下感覺也較為專業,整個過程還算愉快,在進入一旁超音波室時,護士小姐貼心的幫我請了Justin入內來,因為咱家Justin和我一樣在這三個星期漫長的等待裡都很想念寶寶呢!

果然睽違了三星期,經過醫師的指點後肚裡的寶貝已可清楚的看出頭部、身體和四肢,此時連心跳用腹部超音波也清淅可聞,而且就醫師所說我的羊水和胎盤也都在正常數值內,於是我緊繃三星期的不安在終於得以和內診說byebye的同時鬆下了一口氣…

這次產檢醫師有附送一張寶寶的2D照片唷!不過好像只有這次才有,接下來分別要到第三、第五次產檢及生產時才會提供免費錄製光碟的服務,可是我好想每次都拿到寶寶的照片,況且若不在此生產,即使第三、第五次產檢有幫寶寶拍攝2D及4D照,那份光碟也無法開啟…唉,這對一心一意想留住寶寶每個成長時刻的我實在煎熬啊!不知醫師接不接受我自費買下啊!?

PS:順帶一提,離開診所欲上車之際,我才發現方才抽血之處庝痛到無法正常施力,上了車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腫脹了一個包,但幸好返家一小時半後就慢慢消腫,隔日雖仍感庝痛但慶幸不礙作業,希望下回抽血的大姐技術能好一點,我可不想每回勇敢伸出手臂抽血後又得受此腫痛的折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