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同事Gary要回娘家探望我們這些娘子軍,為了方便聊天,大夥在一陣伊媚兒往來後,決定週五下班後一同重溫久違的聚餐,而地點就選在Gary力推的泰鼎泰式料理(光復店)。

除了菜單上應有盡有的菜色外,店家還特別製作一個Top 12菜色的菜單,供初次點餐的客人可以簡單的享用到最受好評的佳肴,所以,話不多說,先來一輪店家力推的Top 12來嚐嚐囉。

泰式生蝦。同桌的同事們皆不敢吃生食,一整碟幾乎都是由雪倫給嗑光,據她而言一整個就是軟嫩中帶點酸辣口感,但不嗜吃生食的我們還是沒膽嚐試啦。

涼拌花枝。

蠔油鮮蝦冬粉。蝦子很新鮮,完全不因是吃到飽的緣故而敷洐顧客,除此之外冬粉絲也很入味,基於此點,我隨後就又追加一份。

咖哩螃蟹。說真的我不大會吃螃蟹這些費工夫的食物,當初去北海道旅遊享用帝王蟹時,也是任勞任怨的Justin乖乖伺候我享用的,不過這道料理咖哩頗入味的,重點是它當中的蛋非常的滑潤順口呢!

蠔油牛肉。

泰式椒麻雞。

涼拌青木瓜。泰式料理必點的菜色,但其實不是頗入味呢!

香茅烏骨雞。和生蝦一樣,對於調味用的香茅我也是怎麼樣也愛不下企

蝦醬空心菜。炒的一樣很入味,而且蝦醬味道也不會太腥,現在想想還真是後悔當初怎麼沒加點它呢!

月亮蝦餅。不夠紮實的它,厚度稍嫌單薄了些,口感及好吃度遠不及『非常泰』及『鳥。台北泰式料理』,聽聞淑貞說瓦城的月亮蝦餅口感和厚實度都堪稱一絕後,我開始期待我們的下一餐泰式料理,可以在瓦城相聚。

泰式檸檬魚。新鮮度夠,也頗入味,我們還連吃兩尾呢!但究其原因,其實不是我們加點,而是店家忙進忙出的把我們另點的梅子魚誤送為此道啦!

泰式炒飯。不愛吃飯的我沒去吃它,但用泰國米炒起來的它看來粒粒分明,頗為入味。

泰式炒河粉。

酸辣海鮮湯。興致勃勃的我舀了花枝準備嚐嚐,才一入口就聞到香茅味,所以,連湯都不敢沾上一口的和它謝絕往來囉。

清炒花椰菜。

泰式春捲。

金條月亮蝦餅。造型一根根的,不知道的話會以為是薯條,但其實這不過就是將月亮蝦餅細切成條狀後再油炸而來的,感覺有點換湯不換藥,不過酥炸後的口感還蠻順口的,會引人一根接一根,還蠻適合當零嘴解饞的。

另外,店家除了提供泰式奶茶、芒果汁讓人無限享用外,一樓的用餐區還備有水果及西米露供客人自取享用。不過光是掃桌前的菜肴都來不及了,所以,我個人並沒有對這些飲料、甜點付諸行動就是了。

PS:行前在奇摩搜尋資料時,才發現原來老闆兼主廚的郭師傅,曾是老牌的泰式餐廳湄南小鎮及蘭花與象泰式料理主廚, 先天左手殘缺的他,早期還是個泰國華僑,據聞平日除了認真鑽研泰式料理外,還會定期回泰國學習新的菜色呢!我心裡不禁細想,有這麼認真的老闆兼主廚,還真是造褔了我們這些食客呢!

【泰鼎泰式料理 】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四巷62號
電話:02-2731-5753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
消費方式:現點現炒吃到飽;午餐:299,晚餐及例假日399/人(另加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