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看電影『刺殺據點』前,我興沖沖的穿了上上星期才新買的洋裝,配上合身的白色風衣和靴子,雖然稱不上挺好看,但也還算差強人意啦!當然,只單單是看電影的話,如同先前一派休閒就好,這麼稍微慎重,當然是別有意圖啊!

哈~素滴。因為3/1這天離當初結婚剛好差不多滿三個月呢!等不及結婚週年慶的我,想另立名目吃好料,也想利用去年聖誕節所發送的王品餐券和Justin來餐浪漫大餐,於是就這樣順水推舟決定晚餐吃王品。

正當我以為一切計劃天衣無縫時,乖乖~看完電影也才五點,但王品預約得到七點半後才可以入席用餐,中午草草解決午餐的我倆,早已餓到有點前胸貼後背,但我又不想草率解決這頓,畢竟我心裡頭的計劃都已定位在王品,如果落差太大,我應該會很失望吧!

恰好,稍早之前Justin提議要去礁溪泡溫泉,於是,我就想起曾造訪過的普羅旺斯,加上先前普羅旺斯的小Q也曾蒞臨我的部落格推銷其餐點,於是,擇日不如撞日的念頭油然而生,提出主意後,Justin也能欣然接受,就醬子,我們就往宜蘭直奔了…

慚愧的是,因為天色昏暗加上只造訪過一次,我們兩個就這樣在田間小路中像鬼打牆般找不到目的地,餓的氣急敗壞的我,很汗顏的又像個不成熟的傢伙一樣耍無賴,硬拗著要打道回府,但Justin還是不屈不撓的向店家問了大概的路線,最後才誤打誤撞的到達了終點><

前陣子和普羅旺斯小Q確認過,每份主餐除了以套餐方式出餐外,尚有幫胃口較小的人設計成單點式。因為我們家Justin偏不愛吃生菜沙拉諸如此類的食物,加上他胃口本來就小,所以我們分別點了一份美國嫩肩菲力(350/份,單點)及香料自然豬(550/份,套餐)。
首先登場的是它"幸福3重奏"

左一的香菇是煎後,在佐以店家特調的高湯去收汁,而後再淋上一樣是經由特調過的松露醬。

中二那個麵叫做天使麵~它非一般油麵唷!條條分明的它吃來是既不黏膩也不稠,除此之外,上面還大方的加了片鮪魚生魚片唷!

右3"杏胞菇跟香菇的作法一樣.最後再淋上青醬。
。大大的杏胞菇讓原本就愛菇類的我吃的頗為開心。

來個天使麵特寫,生魚片上淋上的是店家自己熬煮的昆布油醋汁.上頭還擠有一些哇沙咪,還有很火紅的明太子蝦卵,可惜我和Justin皆不吃生魚片,而白白浪費了廚子的巧作(普羅旺斯小廚師,我真是對不住你,請問下次可以把生魚片改成別的東東代替之嗎?)
 
這道叫"澄汁烤竹筴魚",醬汁是以柳橙汁+醬油膏為主下去調配.
小Q解說時,有特別講到為了保持新鮮,這個竹筴魚是以2天採買一次的唷!長期下來為了去鰓、去肚、清洗、剖半等工程,已經練就一身殺魚功力了呢!左方的粉末非一般黑胡椒粉.是以新疆孜然粉加哇沙咪粉下去中和調配.味道很特別唷!!整個料理很具香氣又可口。


烏梅汁,套餐限定版。嚐了一口後,發覺果真如普羅旺斯小Q所說到的,好喝的頗受客人喜愛,害我好想續杯唷^^

青梅醋(忘了拍照了)和烏梅汁一樣都是點套餐才有的,但當日單點的Justin很幸運的各被招待一杯,真是謝謝主人家的厚愛唷。
 
餐前麵包。黑色的不是竹炭麵包,而是用新鮮ㄉ墨魚汁下去做的墨魚麵包唷!
 
生菜沙拉,我的。比較特別的是這個生菜沙拉,它不淋上熱量較高的沙拉醬,反而是淋上醋及利用柴魚醬汁來提味,除了口感較清爽外,也較不會因熱量高而造成身體的負擔唷!
 
馬鈴薯濃湯。

香料自然豬,我的。根據普羅旺斯所述,這道料理乃是採取梅花肉部分, 所以帶點油花,有別於一般豬隻吃化學肥料也施打抗生素,用來做這道料理的豬隻,只吃五穀麥類,所以在此前提下,只要7-8分的熟度,就能讓大家吃的好吃又健康哦。

美國嫩肩菲力,Justin的。由臀肉及腰肌肉取下的菲力,據說是牛隻身上最幼嫩的部份,接受主廚建議以七分熟來享用,搭配特製的牛肉高湯醬,味道真的很美味,讓人有點意猶未盡,大呼不過癮呢!
 
 

享用完甜點及飲料後,吃飽喝足的我難得開心的拍了幾張照,哈~

對了..小Q說再過一段時間..可能會改餐為創意套餐哦.除了會添加更多高級的食材,也極具養生效果哦!下次…下次我還要去啦!

延伸閱讀:96.3
【宜蘭 普羅旺斯 咖啡/簡餐/民宿】

普羅旺斯-官方部落格】
宜蘭縣壯圍鄉美城村大福路3段53巷9號(美城高爾夫球練習場斜對面)
電話: (03)930-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