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母親發表完簡單的不捨宣言後,我就決定惦惦呷三碗公,以免又觸痛其不捨,結果,第二天下班回到家,還來不及梳洗一整日的疲憊,就聽到樓下的爸媽和奶奶,很認真的討論禮餅數量,而且還要我下樓旁聽,(啊,這是怎麼一回事啊???)一時還沉浸在昨天氣氛的我,反正心想,和Justin已有共識,八字的問題,就交給屆時媒人提親時再要,於是我只是楞楞的聽著他們討論著,完全沒有插上花…

而既然八字和日子還沒一撇,我和Justin決定往前置作業時間要耗費更久,也是每個女孩子一生中所夢寐以求的的婚紗公司先下手。基於正常狀況下,是一生一次,也基於上述所說是每個女孩子一生中所夢寐以求的,所以自是半點馬虎不得,因此,早在踏進婚紗業者的大門前,我們倆人就陸續上了Verywed的官方網站去做功課,比較一番了…

6/2天氣晴,本來想到三芝午餐兼散心的我們,後來臨時決定先至婚紗公司參考,待了解個大概後,再至三芝午茶兼討論內容的,誰知12點左右,踏進第一家婚紗業者大門的我們,一直到下午4點左右,才完整但半虛脫的踏出第二家…

因為貪圖方便,加上看過友人於基隆婚紗店拍攝的效果還算挺優的,所以,一開始,我們即以基隆的婚紗列為首選,而初步就自已收集身邊友人的謝卡,加上網路上其它新人的拍攝效果,馬上就篩選僅存三家列入考慮中,後來,在第二輪的婚紗經驗談中,決定還是以友人拍攝效果極好的時尚101和去年基隆小型婚紗展中,誤打誤撞所第一個接觸到的婚紗公司來做最後的選擇。

不過,正因為和其中一家已於去年有過因緣際會的接觸,所以了解其手法相當難纏,於是,我私心的決定先至101時尚了解一番...

簡單午餐後,和Justin兩人躡手躡腳的翻閱店家擺放在外面的相本,不一會兒的功夫,終於如願有婚禮顧問前來了解,初見這位婚禮顧問時,我其實蠻欣喜的,因為去年完婚的友人,正是這位婚禮顧問所經手的Case,所以,也不囉嗦,待其介紹完我所要的相簿形式和內頁呈現手法後,我馬上協助喚起其記憶,最後,定價*折扣-親友優待後的整個包套的價格和一些贈品贈送,還算令人滿意,而禮服區的樣式初步看來,也還算OK。但為免遺漏細節,我和Justin還是決定照原計劃,前去三芝午茶兼討論再下定案。

不過甫一出時尚101的大門,Justin隨即提議至原考慮名單中的另一家參考看看。想想貨比三家也不吃虧,於是我就欣然前往…但,這一坐,又是兩個小時的時間流逝了…

整個包套內容下來,比原先的時尚101需多費五張千元大鈔,但,包套內容的照片組數,硬是增加了10組,此外,還贈送一套新郎西裝,外加可在會場播放的3D動畫光碟,就內容來說,比起101時尚,真的是吸引人(嗯,有多少呼應店名了),不過,參觀完禮服區後,加上對時尚101先入為主的好感,即使面前的條件再豐厚,我,還是無動於衷,任憑店家開出挑不到禮服,可請廠商提供打好的樣版,再依我喜好量身訂做的甜頭,我一樣不肯屈服下訂。(這點,也是我對該店家印象較不佳的原因,從去年無心插柳時,我就明白告知婚期遙遙無期,卻仍要我下訂,乃至於此次,仍是要我先行下訂的壓迫感,讓我頗不能認同)

於是,我明白告知店家,耗費太多精力的我,需要先至旁邊的廟口補充體力呷飯先,才得以全身而退的離開那有點令人壓迫的空間…

隨意的晚餐中,Justin也明白告知,就付費者的考量下,他較傾向第二家的包套內容和價格,但,一切決定還是操之在我手上,因為,畢竟女方才是主軸啊(哈,算你有自知之明),不過,一場婚事下來,所費就不貲,明明對101時尚,有舉雙手雙腳的衝動,我…,始終沒辦法果決定論,百般為難的我們,最後分別代表兩家婚紗公司,以猜拳定案,代表101時尚的我,不幸落敗,不過,如同前面所說的,一切決定還是操之在我手上,所以,最後決定硬著頭皮一試的回到時尚101,商討是否還有價格及包套內容優惠的轉寰餘地。

出發往101時尚時,我們倆個還深怕被那第二店家所捉包,所以壓根不敢從其店門口走過,反而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硬是從對面繞道而行,不過,好笑的是,該時間點,該店家的店長,也正好走至時尚101呢(真不知是不是前去關切我們這兩個落跑的肥羊)

我們兩個鬼崇的待其離開後,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閃身入時尚101,之後,事實證明,我們的貨比三家真的是不吃虧,該婚禮顧問了解我們的問題後,也做出能力許可內的再次優待,西裝從原本的員工優待價變成贈送,數位喜帖也從150份升級為200份,至於會場播放的動畫,若屆時婚宴的會場有所需之硬體設備也可協助製作,原本我已經很滿意在價格不變更的情形下,有此優惠。誰知,一整日都當配角,同時處於混沌狀態的Justin於此清醒發功。硬是將原本店家並無意再增加的10組照片,以多付5000元大洋給爭取下來啦^^

是故,在皆大歡喜的前提下,我們也就爽快白紙黑字的立下契約並雙手奉上訂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