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雙方家長的第一次會面,還算相談甚歡,大多是閒話家常,彼此認識一番,聊天中,意外的發現Justin父母的台語還講的蠻溜滴,使得原本爸媽擔心要以國語溝通的問題,頓時消失無蹤…(只能怪Justin自已本身的台語太過遜卡,才會害我們有此一擔憂。)

時間就這樣在閒話家常中度過,Justin的爸爸首先發言,將今天的初次見面做個Ending,不過他的Ending讓我和Justin不甚滿意,因為關於我們倆個的婚事,他爸爸只在臨去前,告知會再擇日商討婚事,完全跳脫我和Justin所想像的…唉,也罷…

事後,Justin在電話中叮嚀我,要我向父母要八字,讓其來合個好日子,大姑娘頭一次上花轎的我,一開始矜持心作祟,又扭捏不前,直到5/28這日臨上床晚睡前的我,對著尚坐在電視機前觀看的媽媽,壯著膽、嘻皮笑臉的要八字,誰知,媽媽反應激動的怪我不懂禮數,我當下是被媽媽的反應給嚇到了,不過,想想也是自已的不是,所以還笑笑的又硬拗媽媽『不用那麼激動吧!』誰知,媽媽的反應更為激動,嚷著,『我一個女兒,養20幾年了,要嫁了,我會捨不得啊!』

就這樣,簡單的一句話,觸動我的內心深處,我惱怒的責怪自已,自以為媽媽早就做好了心理建設,也自以為媽媽日前因某事責怪我,而向大妹說道『你大姐,有人要,就快嫁嫁出去』的氣話,是,不要我的表現,所以初聞媽媽這個簡單的不捨宣言時,我…,仿若從被扔棄的處境裡,又被細心的慢慢呵護…

所以一時情緒難以自制,火速的變臉遠離現場,誰知,從二樓客廳到三樓臥房,不過短短幾十步路程,我就開始抽搐欲哭泣,好笑的是,當時在我房裡,完全搞不清樓下發生何事的小妹,聽到踏進房門的我強忍抽搐哽咽聲,竟道『啊你是在笑什麼,笑到這麼好笑』,根本還來不及解釋的我,只能以手亂揮,表示沒事,沒事…但,剛剛強力克制的淚水已從此時,開始狂流…

原來不管所為何事爭吵,我還是媽媽心頭的一塊肉…
原來不管嫁後離家遠近,捨不得的情緒依然會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