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連續假期的第一日,Justin領著其父母、兄、嫂及姐夫和媒人,浩浩盪盪的前來提親了,頭一遭要嫁女兒的爸媽自是不敢輕忽,還邀了有嫁娶經驗的一對親戚,前來助陣。

整個過程,還算愉快,疼愛女兒的爸媽知曉整個訂結婚的費用,男方方面皆全數由Justin自已一人獨立吸收,為免造成Justin過度的負擔,決議不收大小聘金來成就我們小倆口。其餘方面,皆循古禮而行…末了,便奉上我的生辰八字交予後續核對日子。

到此時,我真的有種大局底定的感覺,心中也不免百感交集。

Justin的動作也快,趁著下午就和其母親趕赴基隆,讓當地名氣頗旺的命理師核算婚期…不過,神秘的他,當日怎麼都不讓我知道核算後的婚期座落於哪日。

隔日,Justin親臨造訪至家中,呈上命理師核算的婚期給父母過目,在一旁的我,一看到可供選擇的結婚日皆座落於非假日,整個心情全都down了下來,因為,我一心想呼朋引伴摯友們,前來婚禮玩耍呢!所以,面對這樣我自認為不甚理想的日子,我馬上面露不悅,語氣中也強烈表達我的不滿,Justin自是成了我發怒的對象。不過,我野蠻不講理的這般任性,馬上也被媽媽給糾正…百般無奈,面對這個非我所願的結果,也難過兼沒用的落淚下來,是故,此一落淚也成了婚事籌劃以來,我的第二次落淚。

最後,在當日下午,為慶祝小妹結束大考並取得還算優的成績之聚餐上,我家妹子們接收了媽媽指示,輪番開導我,就連當日趕來赴宴的表弟,也對我諄諄教誨,於此前提下,我只有接受這樣的安排,於是婚期就此定案

訂婚:10月07日(日)
結婚:11月30日(五) 

PS:或許是老天爺為懲罰我的蠻橫無理,所以當日結束在御和膳的午餐後,一行6人中,僅有我在晚上時段後,開始出現腹部絞痛,上吐下瀉拉稀的狀態,本來還逞強的我,拒絕爸爸要帶我看診的好意,以為睡個一覺會好一點,誰知,翻來覆去依然腹痛如絞,同時再度嘔吐,迫於方才才拒絕爸媽美意,加上爸媽已就寢的前提下,我只好偷偷向Justin求救,於十一點左右趕赴基隆長庚掛急診,同時挨了兩針止吐止瀉劑,外加吊了一筒點滴,而這一點滴一吊就是隔日的早晨七點。

一整個晚上,睡在急診室中極不安穩的我,幾次吵著Justin,嚷著要回家,半夜三點接到媽媽關切的電話後,委屈至極的口吻,也成了大夥之後的玩笑。

原來,我是如此幸褔,在蠻橫之中,你們仍是如此的包容我。
原來,我是如此幸褔,在病痛之中,仍有你們無私的關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