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寫完這個月的成長記事,下個月小睿就滿4Y了,忽然覺得時間好快,因為再接下來小孩就要上幼稚園中班去了,再接下來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如果再爭氣點還有研究所…),緊接著他可能會當兵,然後有了喜歡的女朋友,再過一陣子就娶了老婆、生小孩這樣,讓我整個充滿期待,卻又不捨接下來他要面對的個個考驗,但總是要學會放手的…

但不管如何…親愛的孩子,我會陪你一路接受挑戰,請牢牢抓住媽媽的手哦^^

關於飲食:
亞培四號兒童成長奶粉+桂格健味麥精,一天依舊只上場1~2次。其它時間一樣跟著大人吃,要不就是以麵食、飯食和肉包來當正餐,有時也會給上水煮蛋一顆當點心,小孩最近也迷上自已撥蛋殼的過程^^

童言童語:
這時期小孩其實常語出驚人,但媽媽我實在是腦容量不足(也可以說是腦殘) ,一沒馬上記下來,轉個身就忘了剛剛小孩的經典對話啊><

‧弟弟你很假捏,弟弟假哭

某天弟弟不知怎麼莫名的唉了起來,也不知小睿哥哥是太聰明還是不爽他弟弟又要罷佔媽媽了,看看弟弟臉上沒淚水後,先是對弟弟說"弟弟你很假捏" , 然後像是打小報告一樣對我說"媽媽,弟弟假哭啦"

‧青春痘,紅豆生南國

前些時候,媽媽我瑣骨附近冒了一顆很顯眼的大痘子,小睿瞧見後問道 "媽媽,你那裡怎麼了"
我回 "那是青春痘啊"
結果小睿笑笑的說 哦~我知道了,是"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害我整個狂笑不已…

‧你不會自已弄嗎???

小睿沒耐心,特別是自已專注在玩樂或看電視的時候,一旦我要求他做其它事,竟然像個小大人一樣回我 "媽媽,你自已不會弄嗎????"

(好啊,你這臭小子,這麼小就會頂撞你媽我)

‧我下來研究看看

和上面不同的是,若是遇到有興趣的則會興匆匆又很假會的說"我來想想辦法" 或 "我來研究看看"

出門探索:

‧暖暖-歐圖親子餐坊初體驗
‧三姐妹傳統美食-碇內車站
‧南投紫南宮、新竹城隍廟
‧喜相逢婚宴會館吃喜酒
‧過港86義式餐坊
‧昱帝嶺婚宴會館吃喜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