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睿的成長記錄邁入第20個月囉!
其實這期間我幫小睿拍了很多很正點的照片,可不巧最近的睿麻有點鑽牛角尖的想不開,所以一堆照片都在待整理中,有的雖然是整理好了卻也沒心思發文,不過努力擠出小睿成長文是一定要的,對小睿其它照片有興趣的就請自行前往相簿觀賞囉^^

           

關於飲食:

亞培經典三號+桂格健味麥精,奶量仍維持在180~200之間,現每日為3~4餐,副食方面依舊一整個進度緩慢,都是少量的嚐試,不喜歡就會把頭別開抵抗,所以吃的食物種類依舊不多…
前陣子小睿又經常性的吐奶,給兩個醫生看過都說是腸胃炎,拿了腸胃炎的藥後沒多久又瘋狂腹瀉,特地掛號給腸胃科的權威看過後照了腹部超音波,說是腸壁還有些宿便,我雖然覺得有點誇張(因為小睿先前真的拉的很慘,所以我不大相信還有宿便),但也只能這樣接受,也因此小睿這幾天食慾超不好,走路都不時有點站不穩,好在經過幾天後這小子又生氣勃勃的,為了幫助不愛喝奶的小睿多補充其它營養,我和我媽開始努力熬粥,希望幫不愛吃東西的小睿給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關於語言:

新增詞彙為:貓(指貓咪)、汪汪(指小狗) 、寶寶(指海綿寶寶、巧虎)、尿尿(表示小便了)、車、樹、大便、走、麵麵,而且這個月比較願意開口對著實體東西講話,上回Aug.14小蜜和小Q兩家來家裡玩樂時,小睿有好幾次都對著小蜜姐姐叫"姐姐"捏,這陣子只要看到小蜜的照片也會姐姐、姐姐的叫,最妙的是因為娘家爸媽和我阿嬤對話都是台語居多,這小子也會簡單的台語單字,比如台語的:坐、那兒、這兒、呷…這小子都能具體實物的表達呢!


天使般的可愛事蹟:

喜歡跑出後門找喵咪:睿麻娘家是三層樓的透天厝,後面有一片小菜園還會有幾隻喵咪三不五時來串場,對貓、狗一向大膽的小睿現在只要大人打開後門就會放下手邊事物暴衝出去嘴裡嘟嚷著"貓"的找喵咪來玩耍,一付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和以前動不動就嚇哭的樣子相差甚遠。

愛漂亮喜歡穿新衣服:三不五時幫小睿添購新衣時,我會很高興的展示給小睿看,久而久之小睿都知道"哇~馬麻又幫我買漂漂了",然後就會很高興的一把抓走衣服放在自已的身上比呀比的^^

愛玩睿拔長長的腳毛:先前我有提過小睿很喜歡毛絨絨的玩意,舉凡毛絨絨的娃娃、冬天時毛絨絨的圍巾和毯子和毛絨絨的抱枕都是小睿的心頭好,當時的小睿最愛把頭靠在這些毛絨絨的小物中而且還一臉舒服樣,反觀現在夏天這些看了就讓人發熱的東西全都被我收了起來,結果…意外的是…小睿某次發現穿著短褲的把拔有雙毛毛腿後,這小子三不五時就會站或蹲在一旁懷著笑意摸摸睿拔的毛毛腿再看看睿拔的反應,頗會自已找樂子。

尿尿後的反應很搞笑:這兩三個月來為保屁屁舒爽,我媽白天都沒小睿包紙連褲,這傢伙最初尿尿後會望著地上一灘水不敢亂動的停格,到後來有幾次會用手想湮滅證劇,近來則是會用"尿尿"這兩個單字來表示自已小便了。

認得兔子的長耳特徵:小睿很早之前就有認識五官和手腳了,前陣子看巧虎動物認知的兔子後,過了幾天再播放時一看到兔子會聽到兔子的字眼,就會伸出兩手的食指放在頭上,動作其實很像大人模仿長角的小牛,但其實小睿要表達的正是兔子的長長耳朵捏^^

喜歡拿水槍對人砰砰:超愛拿先前買的水槍對渚人發出”ㄅㄧㄡˋㄅㄧㄡˋ”的聲音,還會依照指令行事,要他ㄅㄧㄡˋ把拔就會ㄅㄧㄡˋ把拔,要他ㄅㄧㄡˋ馬麻就會ㄅㄧㄡˋ馬麻,旁人反過來要ㄅㄧㄡˋ小睿,這小子還會抱頭發出聲音,總之是超入戲的^^

會用手指表示羞羞臉:沒穿衣服或換尿布時,聽大人說羞羞臉會隨心情伸出兩手食指在臉上筆劃著表示羞~羞~羞。

會和大人玩搔癢遊戲:簡而言之就是把手放在嘴唇上棤仿大人要玩"ㄇㄨㄇㄨ~ㄇㄨㄇㄨ滴"的動作,然後就對旁人發動搔癢攻勢。

錯把巧虎當作喵咪叫:巧虎其實是老虎,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件事,不過因為巧虎太可愛和善了,我家小睿一整個指虎為貓,對著巧虎猛叫貓捏^^"


惡魔般的可惡事蹟:
把玩具從二樓往下扔:喜歡把玩具從二樓樓梯口往一樓扔,就連大眼蛙喝水杯也不能倖免的被扔了幾次,我想我很快又要採購新的了(偷偷的說我家小睿已經玩殘三個大眼蛙水杯了><)
超級現實又喜新厭舊:某次幫小睿採買完麥精後又如同往常的拿回一個免費玩具,回家時小睿本來還賴在阿公身上把玩車鑰匙,一看到我拿出玩具馬上把鑰匙啪的一聲給扔在地上朝我飛衝過來,而且超怕人家不給他的還會用哭來爭取,實在頗令人頭痛。


玩樂事蹟:

AUG.07 小蜜生日趴@板橋逸馨園

礙於這個月老人家說要少出門加上小人兒前陣子身體微恙,所以假日幾乎都乖乖待在家不亂跑,所以出遊記錄超少滴!不過很慶幸的我們還是有參加到小蜜的生日趴,地點就像上面所說的是在板橋的逸馨園,主人家蜜麻和同行的Q麻網誌裡都有很精采的照片,歡迎大家連結過去觀賞哦! "王小蜜超high的2Y生日趴 in 逸馨園" By 蜜麻 & "小蜜低調生日趴" by Q麻,另外Aug.14這天Q麻和蜜麻有相約來我家,除此之外還有很完整的圖文記錄"去蛋家吃蛋趴" by Q麻 & " 約了很久終於成行的來我家吃蛋趴"by 蜜麻 ,有興趣的也可以點進來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