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即使再懶,但每個月都要來的成長記錄還是不能跳過去的。^^


 關於飲食:

一日奶量仍維持每日中午和睡前一次,每次約三匙亞培經典3號+兩匙桂格健味麥精,奶量約200cc。
一樣愛吃肉類、香菇、紅蘿蔔、蛤蜊,為了誘其吃粥,我們開始變換粥的口味,有時是吻仔魚粥,有時是香菇紅蘿蔔粥,最近小孩也很愛南瓜泥拌煮的稀飯和蛤蜊蒸蛋…阿舍乾麵也頗愛吃。

水果一樣不吃,開水一樣喝的不多,所以我們就從每餐的湯湯水水幫忙其補充水份。

生活點滴:

近期假日帶回家很愛往儲物間跑去玩玩具,某次不幫忙開沒想到小人已經可以墊腳自已轉動把手,而且也自動自發開啟該房間的電燈電源…照道理小孩可以乖乖的在裡頭玩玩具,馬麻其實也樂的輕鬆,但某次小孩一進房就自動自發把門帶上,就把馬麻嚇的一身冷汗,超怕小孩不小心反鎖(雖然鑰匙就在客廳某處),馬上衝去命令小孩不準關門,免得養成習慣外出就給你來個反瑣…
不過小孩也不是每次都肯乖乖待在房間玩,不想一個人待在房間時,這小孩竟然還會跑來廚房要求我陪玩,理由是"房間有獅子,阿睿會怕怕"

會逗弄年紀比自已小的小阿姨(我晚婚叔叔的女兒),而且會妹妹、阿姨傻傻分不清的邊逗弄著就邊喊妹妹,大人制止時說道妹妹不是你叫的,小睿還會邊繼續逗弄邊自動自發的改口學大人直呼"苡涵、苡涵"(其實我們是要小睿改口叫阿姨啊!抓頭~)。

看見阿公身上有較子咬傷的腫包,會拿藥幫阿公擦擦;看見正值口水時期的小阿姨流口水,會拿衛生紙或手帕幫忙擦口水…

佔有慾很強,不大接受阿嬤抱苡涵小阿姨,看見阿公抱苡涵小阿姨,阿嬤又出手作勢要跟抱時,會立馬衝去坐在阿嬤腿上讓阿嬤抱,就是不願見阿嬤抱苡涵小阿姨…

不乖挨阿嬤罵時會…拍打下一下阿嬤,然後邊走開身邊說"阿睿不要跟阿嬤好了,要去找媽咪了"(指:我大妹,馬麻才是指我= =)

天氣太過炎熱,娘家人習慣洗完頭吹髮時開冷氣調整室溫,免得吹完頭又一身汗,小睿這小子只要在此時溜進房裡就會自動自發在床上躺好,然後說"阿睿要準備睡覺了",頗是會享受捏~

某天週末假期結束前要送小睿返我娘家時,路上陽光照進車內,小睿竟語出"太陽不要來找我了,小睿要回家找阿公了"

某天早上吃完早餐,放小孩在客廳看巧虎然後我逕行到廚房洗碗,就聽到小孩一直在客廳不斷喊到"爸爸起床,爸爸起床,爸爸GOOD MORNING"數聲,結果等不到回應的小孩後來竟改口直呼爸爸名字"梁XX起床,梁XX起來,梁XXGOOD MORNING",害在廚房的我都忍不住噗嗤一笑。



出門探索:

JUL.16 基隆廟口&摩托車初體驗
JUL.17 花園夜市雨中漫遊@台南
JUL.18 安平古堡、赤崁樓@台南
JUL.19 悠活渡假村、墾丁大街、鵝鑾鼻燈塔
(關於以上人媽我又偷懶不寫文了,只想簡單的說小孩在悠活水療館SPA區玩的超HIGH的,還會踢水假裝游泳,但真的帶到沙灘讓一直喊著要玩沙的他一圓夢想,這臭小子卻怎樣也不肯離開大人的懷抱,到墾丁大街則是一路嚷著要買玩具…在鵝鑾鼻燈塔則是因早起想睡,一路趴在把拔肩上,所以一張照片也沒讓馬麻拍成,此外這趟行程下來還超愛學導航機報路況,會隨著導航機指揮開車的把拔或阿公右轉或左轉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