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的那天,爺爺走了…

其實爺爺走的不算突然,因為早在爺爺走的前幾天,醫護人員就告知長輩們要做好心理準備,只是沒料到這一天來的如此之快…
而且雖然早有心理準備,在接到通知的當下每個人還是很難過…

我還記得那天其實我原本是招待一票弟妹和表弟妹來我新家坐坐,只是我才從房間哄騙小睿喝奶不成的踏入客廳,就發現我的客人們全都一個不剩,滿腹狐疑之際,睿拔臉色凝重的告訴我那些弟妹們全被家中的重要電話給急速召回,心裡大致有譜的我連忙打電話回家關切,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後淚水也不爭氣的掉下來,然後就飛快的奔回家中…

一回到家,一樓的屋子內外全都是面色凝重的長輩們,不想讓小睿看到太灰色的片段我連忙抱他上樓,但一上樓也全是小輩們淚眼婆娑的模樣…

沒多久,救護車的聲音便遠遠傳來了。

長輩們全都在樓下等待,就連小輩們也全都下樓去了,抱著小睿的我快步走到樓梯中段,剛好看見被醫護人員抬下還罩著氧氣罩的爺爺,聽著爸爸和叔叔喊著"爸,到家了",我也忍不住哭喊著"阿公,回來了"。

總之,回到家的爺爺在眾人的守護下嚥下了他最後的一口氣,從此病痛不再纏繞著他…

而我們也在日前送了爺爺最後一程。

那天,很冷,很冷…有強大的冷氣團來襲

不過慶幸的是前一天還大雨的天氣過了一夜後就轉為乾冷,我想是爺爺捨不得大家淋雨送他一程,所以寧願犧牲怕冷的自已,也要幫我們向觀音菩薩掙得一個無雨的天氣,爺爺就是這樣一個好人。

好到當初他還沒摔那一跤時,只要我下班回家就熱情的要我快進去吃晚餐,天冷時我一進門就會縮著身子對我說外面很冷吧!
好到每次家中有客人來訪時就會很給我面子的拚命向人說我的好話…
好到每次我們去安養中心看他時,深怕院裡空氣不好讓我們犯病的爺爺總是很快的催著我們離開…

只是我很慚愧,明明在眾多孫子輩中和爺爺相處最久,也受爺爺照顧最多。但在爺爺過世的這段時間很多時候我因為顧著小睿而沒能全程參與,本來一心以為可以走上一小段路送爺幾程,最後還是為了照顧小睿而告吹…

這真的是我很深的一個遺憾,感覺好像就回到當初爺爺在我訂婚前一週摔傷導致不能參加我訂、結婚禮一樣的令人難過…

過去我沒說不代表我不在意,只是說了也無濟於事,其實我一直很遺憾兩年多前我訂、結婚這兩個重要的日子爺爺沒能出席,也遺憾沒能讓爺爺親眼看見他的小曾孫-小睿,不過這些遺憾遠不及我沒能送爺爺最後一程來的令人難過,但我相信爺爺會明白我的身不由已的, 是吧!

至於某位質疑我根本就是打著喪假之名行玩耍之實而四處向人亂嚼舌根的同事,我感到很無奈也很無言,只希望她事後有檢討自已的言行,不要再有下次的在人家傷口灑鹽…

而且扔去上面的遺憾不說,我們大家和爺爺其實都是幸運和幸福的,因為我們全見著了您的最後一面,而您也在眾人的守護下離開我們,所以爺爺”您在天堂就不要太掛念我們,好好的去遊山玩水盡情享樂吧!我們會永遠懷念你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