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攝於新家主臥,晴天時採光好到隨便拍都讓我滿意到一直偷笑捏^^)

搬進新家一轉眼已經一個半月了,雖然整個還不是很井然有序,過簡單的裝修也讓我覺得整個屋子很空蕩,但只要有小睿在的週休假日,一家三口的簡單生活總是讓我不自覺露出微笑
(當然如果可以趁早和某人清算某些事物會更好(笑)

話說因為上班的關係,平常我就把小睿留在瑞芳的娘家,平常下班若懶得回新家洗手做羹湯就會多花個十來分的車程回去探望小睿,順便A頓晚餐來吃…,一到放假前夕(通常是星期五晚上)才會把小睿接來新家陪睡。

正因為這樣我超怕錯過小睿的成長點滴,特別是前陣子開始學走的小睿更是讓我有所期待呢!

其實啊~很久以前小睿就會站著也會扶著桌椅狀似學走,但膽子小小的他始終不敢努力的靠自已的力量跨出去成功的第一步,前陣子好不容易有出現放手走兩三步的跡象,只要一被大人的目光所及,這傢伙也不知是不好意思還是怎樣,馬上蹲下就爬姿的姿勢開始往原本的目標快爬邁進,整個讓我們失望透頂又深覺好笑…

不過3月12日這個星期五的晚上小睿就像開竅一樣從原本只敢偶爾放手走的五、六步,開始變成打開雙手搖晃的大步前進,而且還玩的樂此不疲的,最高記錄可以從娘家逶天厝的客廳走到最後方的房間,當下我們每個人都是又驚又喜,心想這傢伙終於又成功了些許捏!

只是大多數這個傢伙還是爆衝習慣又有點搖搖晃晃,所以總是讓我們不得不瞻前顧後深怕有所閃失的跟著,照顧也自然得多費心力,特別是這傢伙最近超愛表現,只要在沒有外人的狀況下,總是讓我們抱不住,就連上床、坐沙發也會一屁股的倒退嚕到地面或爬或繼續學走,像極了有滿滿電力的金頂電池^^

雖然這陣子才初嘗放手走路一切還有待磨練,但我還是愛極了這傢伙搖晃身軀像隻企鵝朝我過來的可愛模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