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十個月了,十個月了捏。
小睿有多大就等於我正式當媽有多少個日子,換言之媽媽這個角色已經跟了我十個月了呀(驚)


關於飲食:

奶量依舊維持在180CC偶爾加量到200CC。雖然仍是入睡才肯喝奶,但至少喝、餵奶狀況比起之前已好上許多(拍手拍手)
副食除了每日早上必有的桂格健味麥精以外,尚有蛋黃泥、香蕉泥及清粥,其中又以蛋黃泥及香蕉泥為最愛,日前初次嚐試的木瓜泥接受度也不錯。


關於玩樂:

愈來愈抱不住了,但完全和小睿的份量無關,而是這小子常會推著懷抱他的人,偏偏他又不愛乖乖坐著自個兒玩耍。
會學大人生氣的發出"哼"的長音,有時還會伴隨著眉頭緊皺,感覺上很像奇檬子不素很好的樣子。
對電話有很大的興趣,會靜下來看人聽電話講電話,有時則會努力攀爬想湊上去瞧個究竟。
噗口水是最大的消遣,偶爾還會雙唇閉合再開啟的發出"ㄅㄛㄅㄛㄅㄛ"來玩樂,或用舌頭發出"嘖嘖嘖"的連續音。
會面對床舖用手掌、雙腳抵著床,然後拱起身子把屁股蹺的高高的呈現"ㄇ"字型。
喜歡把身子和頭往後仰,生氣時也有會有此一招,上次我故意整小睿將正播放著巧虎VCD的電視給關掉,這傢伙竟然不爽的將身體往後用力一蹬然後睜著大眼怒視我,真是個有個性又壞脾氣的小孩,所以坐抱時要特別小心以免撞著桌角或椅子把手導致小睿唉唉叫。
喜歡半劈著腿然後手舞足蹈的揮著兩隻小手坐著玩耍。
想睡時會像個啄木鳥一樣拚命用


成長狀況:

會扶著床沿或椅背慢慢站起,不過腳的支撐力還不是很穩就是了。
會發出"ㄇㄢˊㄇㄢˊ"和"ㄇㄚˊㄇㄚˊ"的音,我總愛想像成是小睿在叫"馬麻",整個人也因此超有成就感的。誰知就在快滿10M的前三、四天這傢伙竟然開始狂發"ㄅㄚˊㄅㄚˊ的音…(我吃醋啦)


其它事項:

【9M5D】第三次理髮去
      (聽說圍巾才剛圍上,小睿就從頭哭到尾的讓師傅理髮,然後一上車就破渧為笑…)
【9M6D】第一次被感冒病毒侵襲


出門探索:(這個月不但戰績輝煌,怕生的情形也有稍微好轉了捏)

【9M04D】和馬麻一起參加大小同學會
【9M14D】大溪老街 &Tina廚房下午茶
【9M15D】和阿公阿嬤同去八斗子訪友
【9M17D】造訪言麻的"衣舖子"買衣服
【9M18D】台北君悅飯店"凱菲屋"用餐


如同前面所說的小睿有多大就等於我正式當媽有多少個日子。

說真的母親這個角色並不好扮演,是好在這些日子有我娘家一家大小的幫忙,及身邊好友們的傾囊相授,我才能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去體驗當媽的甘苦,然後一次一次的從中學習。

但其實我老是覺得自已不是個很稱職的母親,一方面是娘家人太寵愛小睿,所以很多事情在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們就已經幫我處理的漂亮妥當。一方面是我自已偶爾貪玩,下了班也不像其它馬麻會緊緊黏在孩子身邊,反而會三不五時找空檔和電腦網路博感情…(整個就是個很失職的馬麻啊!羞)

不過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為了記錄下更多小睿的點滴,所以這也算情有可原吧!(硬要拗)

話說上次發表了馬麻心酸酸一文,很多人媽都好心的提出自身經驗來傾囊相授,我自已也努力在每天下班及週休假日和小睿博感情,此舉一出果然大有成效,有幾度小睿在娘家時只願意黏著我,真是讓我大感驕傲和滿足,可見先前的我自侍家中有人可以幫忙照料,所以對小睿真的有所疏失啊~(慚愧狀)

總之,在媽媽這個角色的扮演上我會繼續努力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