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波流感疫苗接種早在11月9日就在各大醫院及衛生所開打,不過卡在是新研發的疫苗在臨床實驗並不多,讓老早就收到衛生所通知函的我心生卻步猶疑著到底要不要帶小睿去接種....



問了無名及身邊很多馬麻的意見,有的人很篤定的不帶小孩施打,有的人則很殷切期盼疫苗的到來。

不過我有發現這之中很篤定不帶小孩施打的馬麻家中小孩大多已滿兩歲,表態接到施打通知就要帶小孩接種的馬麻家小孩則在一歲上下。

想想一歲上下的小朋友生起病來只會哭鬧不會用言語表達,處理和照料上本來就比較困難,加上其本身抗體本來就明顯不足,如果父母堅持不讓其施打則要承擔的風險比起不施打H1N1,及施打後(或許會)衍生的問題本來就會相對的高。
所以考量了再三後,我還是趕在首波疫苗施打的最後一日請我爸媽帶小睿去接種。(但其實當天我的內心還是很煎熬啊)

因為沒跟去所以當天的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依稀知道的是注射者家長都必須簽名代表同意注射,然後就是小睿很勇敢的悶哼兩三聲就止住了哭泣(拍手拍手)。
最重要也是我最關注的當然是接種完畢後小睿的狀況,好在從注射當日迄今小睿並沒有出現發燒或任何不適的情形,整個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啊。

翻閱了寶寶手冊後,除了發現第二劑的H1N1流感已被預排在一個月後的14號,也才得知原來小睿這次注射的是諾華疫苗,但其實有大概注意到的朋友們都知道除了諾華外尚有一個國光疫苗捏。

搞不清楚兩種疫苗有何不同,上知識搜尋後還是看的霧沙沙,有學者推國外進口的諾華說是臨床實驗較多也較穩定安全,也有人推台灣本土所研發的國光疫苗說是純度高,較不會疼痛…等,總之兩派說法各有不同,太專業的也是有看沒懂,於是我也懶得再攅研,只大概知道6個月以上~1歲之間所施打的多為諾華疫苗就是了。

不過最近國小學童也開始施打流感疫苗了,報導上看到因為國光製程較短臨床實驗不多,所以仍存在著少數問題和讓人疑慮。

總知要不要施打仍是見人見智,就請各位家長自行慢慢評估同時交換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