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定發財(髮臍)章後,為娘緊接著任務就是幫小睿存進人生中的第一筆存款…
(呼~真想大唱"馬麻好忙,馬麻好忙")


小睿出生接近滿月的時候就剛好迎接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個過年,所以壓歲錢加上滿月紅包就有六位數的進帳。
有鑑於此,我老早就計劃著要幫小睿開戶存錢讓他從小就養成儲蓄習慣,至於這筆基金是要用來教育或成家立業那就再慢慢討論囉!
不過因為先前一直沒搞定發財章(髮臍章)加上時間有限,所以遲至這陣子才總算是大局底定啊~

先帶大家來看看幫寶寶在郵局開戶要注意哪些事項吧!
需有父母親的雙証件(即:身份証、健保卡)
需有未成年子女的健保卡
需有戶口名簿
.需有把拔、馬麻、寶寶三方的印章(嘿嘿~先前幫小睿訂製的髮臍(發財)章這終於上場表演了)
把拔及馬麻需同時出席,但若把拔或馬麻僅能有一位出席,則尚需出示未到者簽名蓋章的同意書一份(郵局有制式表格可供填寫)。
開戶金(也就是要存的錢囉)
需在原出生戶籍地的郵局辦理

本來我以為做到前6點要求就萬無一失了,可後來在小柚麻-桃子部落格中的分享文才知道原來郵局還有另一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只能在出生戶籍地辦理未成年開戶,我整個也才大夢初醒而不致白跑一趟呀!但其實很多人對第5點皆有所垢病,因為我曾看過部落格上失婚的單親馬麻原本興致勃勃的要幫小孩開戶,卻卡在須孩子父親的陪同出席或出立同意書,讓早就和前夫不相往來的她百感交集和倍受挫折,雖明白條文的規定乃是為了防止有些家長因負債欲脫產而將資產另存入孩子的帳戶,我還是為其深深感到委屈,然後覺得郵局這個做法非常之不人性化…

回到正題,要到原出生戶籍地的郵局勢必就只能利用平常日辦理,剛好碰上請了一天假帶小睿去醫院打第三劑五合一、B型肝炎、口服輪狀病毒,所以就把握時間拎著前一天就備妥的物品幫小睿開戶去了。
然後小睿的小綠綠存褶就這樣到手囉!
接下來往後的日子我都會幫小睿存進每年的壓歲錢。
重點是希望小睿可以體會馬麻的認真,從小就要培養良好的儲蓄習慣千萬不要染上我永無止盡亂花錢的惡習才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