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兩個月的健兒門診再度來臨,這也意謂著又是一次的破費,不過為了寶貝健康成長一切都嘛很值得。 


如同往常一樣看診前都得先來個成長狀況的測量囉!

體重: 7.6KG(較兩個月前成長0.7KG)
身高:67.3CM
頭圍:42.3CM
雖然早有所頓悟,可看到小睿體重比起兩個多月不過才成長0.7公斤,我整個還是好無力呀~



而且好笑的是兩個月沒上健兒門診的我才量完身高體重就急著往候診區前進,整個忘了還有耳溫及頭圍的測量,竟接連兩次被護士小姐給喚回捏!

當天可能是出發前喝完奶的小睿只小瞇了不到二十分鐘的緣故,所以看診時一整個脾氣很壞,不管醫生是用聽筒聽診,還是檢視喉嚨、觀察四肢,小睿都一整個唉唉叫的表現非常不優秀…><"

回到兩個月來體重只上升1公斤不到的現實,咱家體重本來就停留在生長曲線50%的小睿硬是又下滑到25%~50%的範圍內,讓醫生大姐也忍不住提醒我要多刺激小睿的食慾把他的胃口養大,好幫助小睿點恢復水準並進而趁勝追擊啊!




再來看看這次接種的疫苗種類吧!
其實以往都是五合一、肺炎鏈球菌及輪狀病毒一起來的,但因為滿六個月尚需注射一劑B型肝炎,所以為免一次注射多種疫苗引起不適,這天原本要施打的肺炎鏈球菌就先取消而挪到下個月中…

話說,從小睿出生以來到現在挨針的反應我發現…這時候的寶寶比較會用哭來表達疼痛和不舒服了,不像還小的時候挨針都只有一聲悶哼,要不就是哼完再委屈的扁扁嘴。
取而代之的是一針扎下去非得唉個四、五聲才肯羆休捏!
不過這點我可以諒解,因為我自已本身直到現在仍是非常害怕挨針捏!噗~
 

接下來就等著8/19回診注射肺炎鏈球菌囉!

PS:以上照片皆於小睿6M7D所攝入滴,是我非常喜歡的系列照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