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CORBIS)

當初送小睿的生辰八字去給算命仙命名時,師父有特別提點一些至小睿週歲前所要特別注意的關卡事項,比方說:

1、天罣關:勿抱高處吉(這點我們有謹記並遵守之)

2、千日關:千日內勿至外媽家作客,近者無妨 
      (這時就好慶幸婆家、娘家距離之近,要不我怎麼把小孩託我娘家媽媽照顧,而我娘家疼愛小睿的大大小小又怎麼能忍受這樣的相隔兩地)

3、遠行關:勿出遠門作客吉
     (基本上小睿年紀還小,加上我的親朋好友以居住在北部居多,所以也是OK滴啦)

4、百日關:如至百日內勿外出

我在奇摩知識簡單查了一下百日關所謂何來,它是說"生下百日內,不可去外婆家,以色災刑。生日起對百日之日勿出門,忌遠行恐驚風。避之可保平安。 "
不過可能因為和第2點的近者無妨一樣,因此算命仙只在其上註明當日勿出門即可。

有鑑於此,很早之前我就分別在公司及家裡的桌曆載明了這天,就怕不小心將之忘記,因為反正既然算命仙有交待,就還是好好遵守一下囉!

另補充一下,前陣子睿滿三個月時被我發現原本白裡透紅,讓我很自豪歹竹出好筍的他竟然變黑了(註:我跟睿爸-Justin都是黑肉底),百思不解明明就沒帶他去哪遛達、曬太陽的我雖然鬱悶也慶幸小睿是個男孩,畢竟當不成奶油小生這類型的花美男,改走性格的陽光男孩路線也是很吃香的啦!(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