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兩週,好不容易終於捱到時間準備到婦產科報到,怎奈週六Justin又得留守軍中,本來想退而求其次自已前去,又因為週六大雨而打斷念頭,想想16號星期一這天,我和Justin早在我確認懷孕前就已分別請好年假,準備迎接我今年的農曆生日,於是,達成協議後,就改為週一早上前去複診…

非假日的婦產科果然只有小貓兩三隻,才掛完號到廁所作嘔了一下下,馬上就輪到我進入診間,一進診間後,醫師也速戰速決的要我進入小房間內直接照腹部超音波,連帶的今日值班的護士動作也很迅速的,不似前兩次的護士會等我扭捏的把上衣掀開、褲頭稍稍拉下再幫我抹腹部凝膠,而是一等我躺平拉完上衣後,就逕行把我的褲頭給拉下,還真是讓我驚嚇到…><

或許是寶寶還小的關係吧!總覺得醫師手握的超音波儀器在我肚皮的施力點好重,也讓我覺得好痛,但這都不打緊,最討厭的是也不知是因我長年所累積的小腹所擾,還是該家婦產科儀器不夠新穎之故,醫師在我肚皮來回掃了幾次後,反應寶寶的狀況看的不十分清楚,因此再度建議我躺上旁邊的診療檯進行陰道內診,雖然基於女性矜持我內心有點小埋怨,但等了兩個星期若因此錯失和寶寶的進一步接觸,我實在會很搥心肝,於是我再次躺上了那令人羞紅臉的診療檯上…

不過事前我太有把握此行不需作到內診,不但沒有像第二次一樣,先梳洗完畢再赴婦產科,而且還和懵懂無知的第一次一樣,穿了褲裝報到,也因此我只有和第一次一樣倉惶褪去下半身><

可是這樣的拋去矜持還是很有收穫的,上方螢幕裡果然傳來較清淅可見的畫面,而且一旁的喇叭也傳來寶寶噗通噗通有力的心跳聲,事後Justin說寶寶的心跳聲好有力時,我這個為娘的還驕傲的對他說:"那當然囉!我這段期間可是常常耳提面命的叮嚀寶寶,何時要再去醫師伯伯那兒瞧他,也不忘叮嚀他要乖乖、健康平安的長大,而且在每次見面時都要讓爸比和媽咪聽他正常又有力的心跳呢…"

(寶貝,你好乖呀!媽咪親一個,啾~)

承上,做完內診回到外邊問診室後,醫師隨之也告訴我,寶寶的狀況非常之優,身形大小和我目前週數皆十分吻合,所以無須多慮,但仍要注意營養的補充,我也趁勢問了醫師目前是否可以補充"新寶納多"這一類的孕補錠,除了答案是肯定的,而且醫師也是力推雙胞胎娘親所介紹我的亞培-酚納補,重點是在掛號櫃檯就可以較優惠的價格購買到了,雖然有點扼腕醫師這個好康報的太慢了,但緊接著到手的媽媽手冊卻讓我開心的不想和這幾十塊計較囉!^^

拿到媽媽手冊後,醫師吩咐此時期內分泌物可能會隨之增加,因此給我開了些塞劑以備用,同時也和我約定三週後(寶寶三個月大)回診做第一次正式產檢,隨後就讓護士在外邊的掛號櫃檯為我解說產檢的內容和該診所提供的好康福利,另外也領了亞培和惠氏的小小贈品,但其實內容多是廣告紙,真正的贈品只有手巾和圍兜各一啦><

順帶一提,醫師今日已告知預產期囉!果然和雙胞胎娘親所指導的公式雷同,是在明年的1月20日哦!

預產期算法:最後一次生理期的月份-3或+9,日期則為+7
例:喬安娜發現懷孕時的最後一次生理期為4月13日,預產期算法為月份4-3=1,日期13+7=20,即可得1/20。

算算日子,剛好是過年前一個星期左右,但醫師也告知,只要在預產期前三週及後兩週內都還屬正常及可能,所以我也不大確定寶寶會在哪一天來報到,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我的產假勢必得包含明年九天的年假了,唉~真是虧~虧~虧~啊!

不過抱怨歸抱怨,為了寶寶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媽咪我這一點點小小的犧牲無所謂啦 !

(寫在Jun.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