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快兩個月,終於又到了打預防針的日子啦!
人媽礙於年假已快用罄,所以這次同樣委由睿阿嬤及睿拔帶著小睿打預防針去。

話說小人兒果然是隨著年紀漸長玩興愈大,聽說我家小子在等待候診時是活蹦亂跳的一整個坐不住,一下下就又亂跑亂竄的往外面跑,非得要眼神直跟隨著他才讓人放心啊。而且這傢伙愈來愈不怕生後,還會主動招惹其它同年紀的小朋友,看到人家衣服上可愛的米奇圖案也會好奇的摸一摸,被小睿下手的小哥哥本來很抗拒,後來可能是難抵小睿的熱情兩個反而很開心的玩了起來,重點是這個小葛葛聽說食量和小睿一樣小小小,就連身型也一樣瘦小,該說他倆是臭氣相投嗎???(兩手攤開無奈狀)

但說也奇怪,小睿都敢跟小狗對嗆的亂喊亂叫,偏偏每回一到健診室報到測量生長狀況時就膽小個像隻貓,量身高也哭、量體重也哭,就連量頭圍和耳溫也是拼命抗拒,真是一整個讓我們一整個無奈,不過最無奈的還是明明離上次健兒門診都已近兩個月了,小睿的身高和體重成長的還是很緩慢捏。

身高:81.3公分(較兩個月前長高2.3公分)
體重:   10公斤(較兩個月前退步0.1公斤)
頭圍:47.5公分(較兩個月前增加0.5公分)

因為體重實在是有退步,所以這方面被醫生小小盯了一下,跟醫生說明了小睿依舊是睡前才肯喝奶,副食也攝取不多後,醫生是建議我們以多變換菜色慢慢發掘小睿所喜歡的食物,這點對我來說還真是個大挑戰,看來接下來的假日要好好鑽研一下,努力幫我家小睿增進食慾和食量才好啊。

接下來的重頭戲,當然就是施打的五合一疫苗的最後一劑,這也是公費實施後的第一劑免自費針劑。
(嗚!這個公費也太晚實施了吧!人家前三劑都是自費來著的捏><)

睿拔說我家小睿一被放到床上時,大大的眼睛是直盯著護士大姐手上的動作(取疫苗、準備針劑、棉花…),看上去是頗知道下一秒要發生的事,所以開始有點想掙扎下床,果然一針挨下又痛的哭出聲,不過一樣是哭的快止的也快就是了。

對了,施打完這次的疫苗後,照醫生的說法接下來就是等到明年四月初的日本腦炎疫苗注射了,不過醫生還是有提醒我們可以視需求注射共需兩劑的自費A型疫苗(每劑約500元),人媽我還沒有上網做做功課,不知其它人媽是否都有自費讓家裡的小人兒施打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