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次是誤打誤撞進婦產科確認有否懷孕,那麼…這次應該算是第一次正式的產檢吧!

上回確定懷孕後,醫生緊接著建議我照個超音波,本來還傻楞以為只是用儀器照過肚皮即可,誰知一進去裡頭的小房間,護士就要求我褪去內、外褲,整個很沒經驗的我,還半懷疑的問道『內褲也要嗎?』得到肯定回答的我,只得羞澀的迅速脫去褲子再照指示坐上診療檯,然後就像每個孕婦初次產檢的必需動作兩腳開開的懸掛在架上…
(我猜想我當時臉應該紅的像豬肝似的><)

然後…然後,隨著醫生的解說和護士在一旁螢幕筆劃的結果,我看到了小小的一個點點"我的Baby",也終於,在那一刻真的有"我真的懷孕了"的感覺…

不過,醫生還是提醒我這個新手孕婦於兩週後再度複檢。

期待了兩週終於再度踏進了婦產科,在掛號完畢等待問診時,整個身心俱疲的我是一整個焦慮不安。

有別於上回的內診,這次是以照子宮超音波為主,但因為我心急的想更了解寶寶的心跳狀況,所以就接受了醫師建議採用較精確的內診而再度臉紅紅的上了診療檯…

透過螢幕的顯示結果,這回不再是上回的小點點,而是可以較清楚的看見胚囊和胚胎,而且從畫面上和醫師的解說也可隱約感覺到寶寶心跳的開始,在那一刻感動勝過了躺在診療檯的窘態,肚子裡有個小生命在活躍著的感覺真的好令人欣喜好期待…

順帶一提,礙於兩星期前,我已開始出現孕吐及食慾不振、頭暈的狀態,醫師特別開了個孕婦專用的止吐、止暈藥方,同時叮嚀我再度於兩週複診,而且令人欣喜的是,下次複診的同時媽媽手冊即將入手哦!

(寫在May.31,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