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入社會後,第一個真正的長假, 始自2007/11/29至2007/12/16,共計18天(內含0.5天年假,8天婚假,3.5天事假及6天週休假日)

歷經最寶貴的結婚盛事、一生一次的新婚蜜月…。我,回來了,同時即將回到因Logo為黃底紅字,而被同事雪倫戲稱為『黃色鬼屋』的公司了啦><

心得結論:真。的。真。的。不。想。上。班。啦。

內心私語:好。懷。念。捷。克。蜜。月。之。行。

順帶一提,捷克蜜月之行雖照片過於繁多,但以我過去的記錄,我還是會火速抽空整理,這次進度嚴重延誤,原因無它,完完全全是因為回國後的第一通電話…

11日這天,經過十幾多小時的長途飛行,我和Justin終於平安降落在桃園機場了,車子駛上高速公路後,頭一回離家這麼多天的我,打開手機的第一通電話,就是打回娘家報平安,接電話的是慈祥的奶奶,電話這頭的我,開心的向奶奶說到明後兩日我會回家一趟,奶奶卻支支唔唔的回應要我先回家一趟。

當中語氣之不尋常嚇了我一跳,頭一個想到的就是家中出事了,而頭一個跳進腦海的人影就是已住院近三個月的爺爺,不過下一秒奶奶就敲醒了我,我也才知道原來是爸爸工作中出了點小意外,大概內容就是爸爸接了一個在停泊在基隆港船隻的維修Case,然後就是在船隻上估價的過程中,從近二層樓高的高度踩空摔下,在重力加速之下左腳先行著地,而導致骨頭碎裂…

據聞,本來還不知摔的這麼嚴重的爸爸,婉拒了同行伙伴欲送醫的好意,還像個超人一樣逕行拖著滿是沙子髒汙的一身,忍痛開車回家,後來,還是回家梳洗後,持續痛到一個不行才送到醫院就診,同時在我回國前一日,才進行開刀手術…

目前爸爸的恢復狀況還算不錯,傷口的疼痛已漸褪去,但受傷的腿將有兩個月的時間不能落地,開刀後鑲入的鋼釘也得半年後才能取出,為此爸爸很是自責,一方面是自責兩個月無法工作,一方面是自責爺尚未出院,自已又因工受傷讓家人擔憂…

但誰在乎這呢!重點是我們慶幸你一切平安啊! 所以,快點復原才是最重要的哦!

加油~爸爸~請原諒我當你病痛時,我還無知的在國外玩的瘋狂而無法陪在你左右,所以,趁著這些天,我尚在休假期間,就讓我好好盡份心力,千萬別再左一句不好意思,右一句麻煩你們了…當然,也別因為我這幾天動不動就往外跑而怕我為難,婆家這邊會體諒我的立場滴…你就別擔心了,好嗎!

另外,因婚前兩週密集籌劃婚事而忙的焦頭爛額,加上初完婚的那兩日,家人礙於禁忌建議我先不要至醫院探視爺爺,到蜜月歸國後,算算日子,我已將近一個月沒去探望爺爺,所以,趁著前天探視完爸爸的空檔,我又飛奔至基隆長庚去探視爺爺(註:爸爸為方便媽媽隻身前往照顧,所以在離家較近的瑞芳醫院就診)

到達醫院時間,正好是爺爺作復健的時間,中間紅外線照射和電療都還好,當看到爺躺在病床上,吃力的做著抬腿動作,又討饒的嚷著要休息一下,心,已經隱隱作痛了,到了復健師幫爺因長期沒好好活動而略顯僵硬的雙手作復健時,我看到雙手及手指被扳開的爺疼痛到一個不行,時而面露極大痛苦,時而痛到扭曲著身軀,那個時候,我突然想到去探視爸爸時,媽媽對我說到,雖然家人刻意隱瞞我結婚的事實,但,就在我被迎娶到梁家的那天,幾位前來觀禮的親人趁隙繞至醫院探視爺,聰明的爺眼見大家穿著華麗,竟然頗有所悟的哭訴著”我被人娶走了”…

我知道,大家都知道,爺很想看我漂漂亮亮的出嫁,也很想開心參與這一刻,但是情況不允許,雖然之前,我曾提議代爺向醫院告假幾小時,但考量到爺長時間坐輪椅會產生的不適,及片段參加都只會讓爺突增傷感,所以只有作罷…所以當我看到病床上庝痛不已的爺,我眼眶又濕紅了,沒能幫上忙的我,只能默默走到爺身邊,摸摸爺的頭,抓著爺沒做復健的另一隻手,希望可以把我的力量,我的支持和我的安慰傳達給爺。

加油,加油,爺加油~爸加油~前半年意志消沉的叔叔,及情場失意的伙伴們也請加油。2007年之於我們雖然艱辛了點,但終將過去,再倒數幾天2008年即將到來,我相信所有苦厄會漸漸遠離,2008年我們將會攜手迎向更美好,加油,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